注册

来安县张山桃产业助脱贫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来安县张山镇仰山村根据独特的地势和土质特征,多年来,探索出一条发展经果林致富的道路,该村尤其盛产油桃、黄桃和大白桃。每年春分前后,桃花盛开、柳丝吐翠、菜花金黄、鸟儿飞舞,呈现出一派喜人的春色,把仰山村

来安县张山镇仰山村根据独特的地势和土质特征,多年来,探索出一条发展经果林致富的道路,该村尤其盛产油桃、黄桃和大白桃。每年春分前后,桃花盛开、柳丝吐翠、菜花金黄、鸟儿飞舞,呈现出一派喜人的春色,把仰山村装扮的异常美丽,更擦亮仰山村“桃花源”的名牌。

仰山村利用桃品牌的优势,集中力量发展旅游产业扶贫,通过旅游扶贫带动贫困户脱贫。该村结合江淮分水岭、农业产业化、乡村旅游、扶贫开发等项目资金,投入道路、水利、瓜果交易市场、桃文化馆等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将仰山村打造成赏花摘桃的旅游胜地。自2012年至今,张山镇在仰山村已成功举办8届“滁州市桃文化旅游节”,吸引了江苏、上海及周边地区游客和市民前来观赏桃花,品尝当地美食,并购买葛根产品、土鸡蛋、有机大米等土特产。

连续多年举办的桃文化节,让村集体和农民得到了实惠,仰山村于2016年底一举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借助桃文化旅游节品牌效应,仰山村及张山镇的油茶、石榴、蔬菜、葛根等产业也逐渐发展起来。此外,仰山村研发“一站式”脱贫服务,在村部旁修建果蔬销售市场,采用统购帮销的售卖模式,保证了鲜桃等农产品的市场价格,稳定了农户收入。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