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县:家家种盆景 户户皆风景(组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走进怀宁县清河乡金山村高源组村民何小矮的家,几十平方米的庭院摆满了上百盆大大小小、高高低低、造型独特的盆景,一盆盆、一簇簇绿树红花生机勃勃。“我养花有20多年了,有空的时候就到背后的山上去

走进怀宁县清河乡金山村高源组村民何小矮的家,几十平方米的庭院摆满了上百盆大大小小、高高低低、造型独特的盆景,一盆盆、一簇簇绿树红花生机勃勃。“我养花有20多年了,有空的时候就到背后的山上去转转,看到丢弃的树根或石块就捡回来,然后经过一番精心培育和精雕细琢加工,就成了盆景。”何小矮说,兴趣是最大的老师,经过20多年的研究琢磨,眼下在他家院子里,修剪成型的盆景有100多盆,盆景装扮的院子仿佛成了盆景科普园,吸引了一拨又一拨的参观客。

和何小矮家一样,高源组25户人家几乎家家户户都有精美盆栽,多的上百盆,少的十多盆,有精致的,有粗旷的,有“高大上“,也有”小富美“,既有根雕的,也有石雕的,一盆盆千姿百态的盆景装点了美丽家园,也成了该村最靓丽的风景。“盆景不仅改变了村民的生活习惯,还改善了我们的生活环境。”何小矮说。

“庭前栽花,院后种树,院中有园,林中有院,已成高源组美丽庭院标配。“金山村党支部书记左利说,我们正在努力打造美丽乡村,利用各家的盆景来打造一步一景、一院一景,把家家户户串珠成线,形成独特的风景。”如今,高源组人人争当卫生先进、家家创建“美丽庭院”的热潮迭起,“生态环境人人共建、美好生活人人共享”理念已成为全组村民自觉。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檀志扬 何子麒)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