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用鼠标表达哀思 用键盘传递心声 怀宁高河中心学校开展网上祭扫英烈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怀宁县高河中心学校开展了“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rdqu

“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怀宁县高河中心学校开展了“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网上祭扫系列活动。

该校组织全体学生在“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进行网上祭扫,学生们通过在网上点击“祭拜”、“献花”“敬酒”“上供”等祭扫方式,缅怀英烈,感谢他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通过这样特殊的方式,用鼠标表达哀思,用键盘传递心声,既人性又文明,是现代社会与时俱进的祭扫方式。各班利用微信群、钉钉等渠道开展网络班会,在班会课上班主任利用自制的微课、PPT课件等,为学生生动地讲述有关清明的来历、习俗、传说等小知识。通过宣传烈士事迹,引导学生阅读烈士家书、红色经典影视、诗词等文化作品,铭记烈士的英名和壮举,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学生开展手抄报、书画、诗歌、征文等活动,通过广泛参与,营造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烈士精神的良好氛围。(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檀志扬 吴文芳)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