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怀宁:优化种植结构 稳定粮食生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眼下,春耕生产正扎实开展,按照今年中央一号文件重点要求,安徽怀宁县突出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进一步优化粮食种植结构,提升春耕生产效率。“关键的在于这个期间的温度管理,前期的温度大概在35

眼下,春耕生产正扎实开展,按照今年中央一号文件重点要求,安徽怀宁县突出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进一步优化粮食种植结构,提升春耕生产效率。

“关键的在于这个期间的温度管理,前期的温度大概在35度上下,后面这个温度应该是在28度到30度,后面的温度再慢慢地降低。”安徽省农科院水稻所栽培室主任吴文革说。

近日,怀宁县茶岭镇显清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查显清,就在专家的指导下,通过工厂化育秧的方式,正在开展800多亩再生稻的播种工作。这种模式种植水稻,可以实现种植一次收获两次,在提高产量的基础上,各项成本实现了大幅下降。“第一季的产量大概1000多斤,第二季大概300到400斤,一亩田大概高到200到300块钱,现在已经育到200多亩了,陆续在搞,大概在月底全部结束。”查显清说。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确保粮食安全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怀宁县今年粮食春播面积达72万亩,其中水稻春播面积占到40多万亩。为了保障水稻春播,怀宁县农业部门加强和省农科院等部门联系,向重点乡镇派驻科技特派员,推广优质抗性好的品种和水稻机插秧配套技术。

怀宁县种植业管理局高级农艺师袁功平说:“组织技术力量,深入田间地头对大户进行宣传指导,今年筛选了适合于我们当地的品种,整合有关项目,对双季稻和再生稻种植户,每亩补贴100块钱,提高种粮大户的积极性。”(张文涛 包俊根)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