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严查酒驾!蚌埠交警开展集中夜查统一行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疫情防控期间严查酒驾不放松随着餐饮服务等场所陆续营业,市民休闲消费活动增加,酒驾醉驾违法有所抬头,为遏制酒驾醉驾多发势头,加大执法震慑力度,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3月20日晚,蚌埠市交

原标题:疫情防控期间严查酒驾不放松

随着餐饮服务等场所陆续营业,市民休闲消费活动增加,酒驾醉驾违法有所抬头,为遏制酒驾醉驾多发势头,加大执法震慑力度,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3月20日晚,蚌埠市交警支队在一市三县开展集中夜查统一行动,重点查处酒驾醉驾、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夜查现场交警这样查酒驾

当天晚上8点左右,在解放路与涂山路交叉口,交警七大队执勤民警利用快速酒精测试仪、移动警务通等相关科技设备,严查酒后驾驶等夜间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逢车必查,对涉嫌酒后驾驶人实施逢人必测,严格按照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标准进行执法。

这是疫情发生以来,交警部门首次在全市范围了开展夜查行动。记者看到,执法过程中,执勤民警按规范佩戴口罩、手套及防护设备,与驾驶人保持足够安全距离,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醒广大驾驶人少出门、不聚集、科学防疫。“我们配备了酒精喷壶,在检查驾驶人的相关证件后,将及时对其进行酒精消杀,做到严格防护。”执勤民警介绍。

不仅如此,在现场,交警支队宣传科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将交警的管理职能、执法规范性进行介绍和展示,网友可以直观看到并做出评论,让执法规范化、透明化。“查缉行动不以抓获酒驾、醉驾人员为目的,通过视频直播可以让广大驾驶人直观看到酒后驾驶面临的后果,从而将安全行车理念牢记心间。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广大网友和市民可以通过视频直播,对交警的执法过程进行监督。”网络直播民警在平台上向网友们表示。

酒驾现象有所抬头部分车主抱有侥幸心理

随着疫情形势的缓解,人们的生活逐步恢复正常。然而有些人却忍不住“放飞”自己,在此特殊时期酒后开车上路。

当晚9点左右,在解放路与涂山路交叉口,民警在对一辆黑色私家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人身上散发着酒味。随后,民警对其进行酒精测试,结果显示该男子血液内酒精含量超过为20mg/100ml,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

“吃饭的时候,一开始也没有喝,后来经不住劝喝了一瓶啤酒。”男子表示,因为吃饭的地方离家并不远,便动起了自己开车回家的念头,不料,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

记者采访了解到,一些酒后驾驶的司机,大多数在喝酒的时候,是想着自己不要开车的。“喝完酒后,感觉自己也没喝多,开车肯定没问题。加上现在是特殊时期,没有想到交警会查酒驾。”一名司机表示。

不过,这些抱有侥幸心理的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司机,一个接一个地在检查点被查处。

“不论什么时候,都应该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疫情防控期间,交警重点查处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为广大群众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交警七大队大队长夏本喜表示。

交警部门提醒疫情期间酒驾,严查!

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发生多起酒驾醉驾导致的较大交通事故和社会影响严重的典型案件,表明查处稍有放松,酒驾醉驾问题就会反弹。

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居民区、恢复营业的餐饮娱乐场所、城乡接合部周边道路以及事故易发点段的执法检查。将警力向郊区、乡镇延伸,遏制农村地区酒驾醉驾多发势头。在严查酒驾醉驾的同时,同步严查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

交警部门表示,在夜查行动中,有的驾驶人存在侥幸心理,觉得自己酒量好,少喝点或是喝完休息一会儿再驾车上路,没有大问题。其实,酒驾的认定标准和酒量大小没有任何关系,酒量大的人饮酒后,即便神智清醒,血液中酒精含量也可能达到酒驾标准。根据酒量来判定是否酒驾,这是毫无科学依据的。

据统计,当天晚上酒驾夜查统一行动全市共查处酒驾22起,其中醉驾4起、涉嫌醉驾5起。交警部门表示,将严查酒驾不放松。希望市民能够理解查酒驾工作的严肃性,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反酒驾的群体中来。也提醒广大驾驶员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时刻绷紧拒绝酒驾这根弦,务必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何沛)(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