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跨省客运班线逐步“破冰”恢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您的健康码为绿码,可以通行,请您在5号检票口检票上车,祝您旅途愉快!”3月24日一大早,在泗县汽车站,志愿者邱诚正在进站口,逐一核验乘客的安康码。所有人均佩戴口罩,自觉排队接

“您的健康码为绿码,可以通行,请您在5号检票口检票上车,祝您旅途愉快!”3月24日一大早,在泗县汽车站,志愿者邱诚正在进站口,逐一核验乘客的安康码。所有人均佩戴口罩,自觉排队接受核验,整个候车大厅显得忙碌而有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1月下旬,我县暂停了所有开往省外的长途客运班线,并逐步将停运范围扩大到所有班线。随着我省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逐步下调,复产复工全面铺开,省内主要线路已全部开通,省际汽车客运也逐渐“破冰”恢复。笔者从泗县汽车站了解到,3月21日,随着泗县至芜湖、杭州、常熟、淮南四条客运班车顺利鸣笛发车,近期我县已有16条线路复班发车,其它方向的省际班车也将根据客运需求逐步恢复通行。

“前段时间疫情有所缓解,很多长途线路也慢慢开通了。今天终于盼到了去往杭州的长途汽车,所以第一时间在网上购票。早上八点出发,下午两点半就能到杭州了。”刘贝贝是当天泗县发往杭州班车的乘客之一,受疫情影响,长期在杭州工作的她迟迟没有回归岗位一线。“这段时间一直都是居家办公,确实也有很多不方便。现在各地逐渐‘解封’,省际班车也运营了,所以想赶快回到公司上班。”

“目前我们开通的都是客流量比较大的线路,3月25日,还将增开泗县至南京的班车,满足部分旅客的需求。”泗县汽车站负责人周光美告诉我们,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人员交叉感染,保障广大乘客的身体健康,汽运班线开通以来,泗县车站持续加强各项防控工作,车站每两小时都会进行一次消杀工作,并且在发车前也会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车站还要求乘客实名制乘车并持有注册的电子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与身份信息核查登记。乘客上车后需分散就座,全程保持安静、减少交流。车辆行驶途中乘客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司乘人员将在第一时间配合医护人员及时进行处理。

据统计,截至3月24日,全县已开通省内客运班线4条,省际客运班线12条,省际客流以江苏、浙江方向为主,日均发送旅客近500人,目前汽车站整体运行平稳。下一步,泗县汽车站将根据旅客的需求增开其它方向班次,提高发车频率,旅客可以通过“宿州汽车运输集团”公众号进行在线购票、查询具体发车信息的服务。(姚森)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