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生产气息扑面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情丝袅袅春满园,春风悄入闲庭院。春分过后,泗州大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负春光生产忙,农机声声抓春耕、机器轰轰促生产、城市隆隆搞建设,到处一片繁忙景象。农业生产紧锣密鼓农人最懂“人误地一

情丝袅袅春满园,春风悄入闲庭院。春分过后,泗州大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负春光生产忙,农机声声抓春耕、机器轰轰促生产、城市隆隆搞建设,到处一片繁忙景象。

农业生产紧锣密鼓

农人最懂“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的朴素道理,因此他们紧紧抓住一年中最生机盎然的时光,大力发展农业种养殖,为一年的丰收打下厚厚的根基。伴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全县林果经济陆续进入生长阶段。在泗县黄圩镇绿林特种种植家庭农场的温室大棚里,负责人陈前柱正在指导工人为葡萄剪枝浇水。

“这样品种的葡萄叫阳光玫瑰,大概在七月份能上市,现在把田间管理抓好了,到时候好收成就有了保证。”陈前柱信心满满地说。在皖北知名的水果之乡——泗县大庄镇,驻村工作队在大量调研的基础上,把发展多种果树种植作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产业依托,积极发展香妃葡萄、日本胭脂水蜜桃、牛奶草莓、大棚西瓜等特色果品,发展起了休闲采摘+旅游模式,不断破解传统种植业致富增收难题,真正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乡村美起来。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用科技力量为春耕备耕工作提供支撑。为做好小麦赤霉病、秀夜蛾等重大病虫害防治,屏山镇徐贺村农业专业合作社出动无人机为田间管理“添翼”,省时省力的模式让农户实现了从会种地到“慧”种地的转变。

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塔吊林立的工地,拔地而起的厂房,安装正酣的设备,焊花四溅的车间……泗县重点工程项目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硬核”措施的前提下,正加紧施工建设。老旧小区改造进场施工、新时代国际学校拔地而起、农村客运站一期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据悉,该县今年112个城乡建设重点项目全面开工复工,总投资356亿元。

“我们创新机制推项目,抢前抓早保项目,努力推动形成一批支撑性强、引领性强、成长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县发改委重点项目办主任魏海荣说。现代服务业集聚工程开局“领跑”,进一步增强该县的城市综合承载力、综合竞争力,扩大了城市开放度。北京新发地农批市场、公安局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农机农资大市场、物流运输产业园、粮食物流产业园、多金泗县国际汽车文旅城、红星美凯龙、绿城深蓝中心等“八大专业市场”加速推进,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把疫情耽误的时间给抢回来,已经成为该县各大重点项目建设的强大动力。

在该县漕运人家的建设工地上,塔吊高耸,挖机轰鸣,机械设备有序施工作业,建筑工人不停奔忙,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安置小区的建设,一头连着安置户早日交房的期待,一头连着建筑工人增收的梦想,开工以后我们是撸起袖子加油干。”该项目负责人说。

工业经济加速启航

放眼企业的生产车间,一台台不断加速的机器,一组组不断跃升的数据,凸显着泗县稳步优化的创业环境,折射出泗县工业经济迅猛发展的蓬勃生机。踏着春的旋律,该县规上企业复工率达到100%。一个个厂房开足马力、争分夺秒,将“防”的文章越做越细,把“复”的功夫越做越实,千方百计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疫情防得住、发展搞得好,全力推进一季度规上工业经济“开门红”,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在安徽轶记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工人根据客户订单正在加班加点地生产自动化包装机、针织机等产品。总经理孟庆敏介绍:“我们公司于2月20日复工,现已到岗员工70人,复工率100%,产能在逐渐恢复,日产量还是比较稳定的。”在抓好主导业务的同时,公司充分利用自身机器设计及制造的优势,研发生产全自动口罩制造机。脱胎于该公司的安徽安雅医疗器械有限公司4条自动化生产线全线投产,实现日产口罩50万只,大大提升了口罩市场的供应能力。(单珊 吴天元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