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疫情防控不松劲 项目建设铆足劲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疫情防控不松劲,项目建设铆足劲。蚌埠市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工作思路,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在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开工上聚力用劲、化危为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

疫情防控不松劲,项目建设铆足劲。蚌埠市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工作思路,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在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开工上聚力用劲、化危为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重点项目推进的影响。截至目前,全市195个重点项目已复工192个,复工率98.4%。

项目开工方面,蚌埠市实行“一帮二联三考核”和“九个一律”等工作机制,组织力量深入县区项目现场进行指导,已开工项目32个,总投资627.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2.15亿元。

续建项目方面,蚌埠市运用全市重点项目一张图调度系统和手机APP,市领导每日进入重点企业、项目现场指导督查开复工工作,及时解决项目推进问题,开复工情况一天一通报,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重点项目推进的影响。

与此同时,该市还不断加强项目谋划,紧盯国家重点支持投向,多次召开专题项目谋划会,实现谋划项目全面且有针对性。截至目前,全市共谋划项目674个,总投资规模7929.8亿元;淮宿蚌城际铁路项目可研报告通过评审,合青铁路项目初步设计通过审查。

在项目保障上,蚌埠市紧盯中央内预算投资、上级贷款、税收等优惠政策,积极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缓解资金难题。全市摸排上报99家企业和重点项目,国家发改委审核通过60家,审核通过率60.6%,居全省第5位。为硅基新材料产业、新冠肺炎防治技术产品创新及产业化、综合防灾减灾等项目争取中央预算投资3.19亿元,并积极为重大项目争取上级用地、用能等要素保障。(李扬 吴飞 和鹏飞)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