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千亩樱花林 游人醉花雨(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千亩樱花林游人醉花雨在蓝天白云下,明媚春光间,游人漫步于樱花林,仿佛置身花海云海,携手赏花的年轻情侣时而停下脚步,拍照打卡。花间小道上,还时时传来孩子的嬉笑声,更有身着汉服的妙龄女子在林间游玩

原标题:千亩樱花林游人醉花雨

游客在千亩樱花林间赏景游春。

在蓝天白云下,明媚春光间,游人漫步于樱花林,仿佛置身花海云海,携手赏花的年轻情侣时而停下脚步,拍照打卡。花间小道上,还时时传来孩子的嬉笑声,更有身着汉服的妙龄女子在林间游玩,让人恍若穿梭到另一个时空,春风吹过,樱花花瓣随风散落,游人们更是沉醉于这曼妙的花瓣雨中。

“这片樱花林早在2010年时就栽种了,但那时候村里的旅游业还尚未得到开发,直到前两年,我们举办了第一届樱花节,开幕式的当天就来了近三万人,一下子打开了知名度,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没有举办大规模的活动,但还是有很多人慕名前来。”新和村扶贫第一书记陶义明向记者介绍道。

樱花的花期较短,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谢大约为7天,整棵樱花树从开花到全谢大约半个月左右的时间,而今年暖春,新和村的樱花开放得较早,现在已经是全面盛开的时候。“我和男友目前还没有开学,从网上看到这里的樱花正开得灿烂,便过来拍照,果然很美很仙。”一名大学生丁小姐说道。

然而,花期虽短,但这片樱花林却让游客们流连忘返,更给新和村的村民们带来不少收益,该村村民严勇便是其中之一。家住在樱花林山脚下的严勇,看到每年前来观赏樱花的游客众多,便把自己家打造成了农家小屋,开起了农家乐,他说:“我家面积不大,一天能接待四、五桌的游客吃饭,樱花园里还有一个鱼塘也是我承包的,另外投资购买了两条脚踏船,供游客游玩,在这半个月的时间里,收入就能达到一万元。”

村里的向志雯,原本在外地开店,但看到村里的樱花盛开带来这么多游客,便回到家乡做起生意,她说:“很多游客在樱花园里一玩就是一整天,我之前就听到有游客表示园里没什么吃的,所以为了给他们带来便利,自己也能挣钱,就在园里卖饮料和小吃,最高峰一天能卖1500多块钱。”

“今年的樱花林目前已经吸引了近六万游客,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之后,每天有很多游客前来观赏。”陶义明表示,“我们将继续发展‘美丽经济’,让这片樱花林给游客带来最舒心的体验,给村民带来最切实的收益。”(全媒体记者戴丹丹/文叶竞文/图)(中宣在线)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