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友反映全椒碧桂园涉嫌违规收费?官方回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据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消息,近日有网友反映全椒碧桂园儒林印象项目开发商涉嫌违规收费的问题,具体如下:网友留言:尊敬的领导:您好!我在2018年8月10日购买了碧桂园儒林印象房屋,而售楼部在备案价基础上

 

据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消息,近日有网友反映全椒碧桂园儒林印象项目开发商涉嫌违规收费的问题,具体如下:

网友留言: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在2018年8月10日购买了碧桂园儒林印象房屋,而售楼部在备案价基础上提高五万元进行销售,谎称有“交三万抵五万”的活动,交三万元的团购费就可以优惠五万元。为此,我多付的三万元被售楼部打至它委托的第三方中介机构—南京安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未显示在购房合同内。根据滁州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中介公司管理的通知》规定:第三方中介公司应在住建及主管部门备案,否则没有代理销售的资格;提供延伸服务的应在委托合同中约定。 一、我没有与南京安岳公司签订过服务协议,他们所拿服务协议系伪造,通过笔迹即可分辨。 二、南京安岳公司没有在全椒县住建及主管部门备案,不具备代理资格。即使我与其签订有服务协议,它也没有收取团购费的资格。 三、南京安岳公司为碧桂园委托的第三方中介公司,且我的交款小票可以证明这三万元是在碧桂园售楼部所交,故团购费理应由碧桂园退还。 四、以上情况我已向全椒县有关部门、市长信箱及省长信箱多次反映过,均被转至全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而该部门始终辩称此为民事合同纠纷,让我们走司法途径。该部门的推脱处理及行政不作为,已严重影响老百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望有关部门重视!

中共滁州市委办公室回复:

网友您好,您在人民网给省委书记留言反映全椒碧桂园儒林印象项目开发商涉嫌违规收费的问题,滁州市委高度重视,认真予以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碧桂园儒林印象项目由安徽榆林湾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由南京安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负责项目销售。您留言投诉南京安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收取团购费(中介费)。经全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核实,儒林印象项目部分业主确与南京安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签订过服务协议,约定其为签订协议业主的购房活动提供相应的服务。无证据表明您所称的“服务协议系伪造”。

安徽榆林湾置业有限公司于2018年对南京安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合作资质进行审查并展开合作。安徽榆林湾置业有限公司表示未授权任何公司收取相关团购费用,因此,南京安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是在未告知安徽榆林湾置业有限公司的情况下,私自通过其自有银行账户收取客户团购费三万元。经核查房屋销售合同及相关票据,相关团购费用未转入安徽榆林湾置业有限公司账户,南京安岳公司收取团购费开具的银联商务票据收款方商户名称为南京安岳公司。

根据《安徽省定价目录》,中介收取相关费用不在《安徽省定价目录》内,不属于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范畴,具体收费由双方自行约定。建议您本人向全椒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3月17日上午,全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住建局约谈了安徽榆林湾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要求其加强与中介合作的审核,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规范开展经营活动。

3月17日,全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与您电话沟通,向您说明了有关情况,建议您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如有不清楚的地方,请与全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

联系人:童坤,电话:18155075087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