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市博望区双箭齐发 擎动经济发展“加速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这笔资金来得太及时了!申请以后三个工作日,就能拿到钱,没想到这么快,这可真是雪中送炭啊。”马鞍山市博望区博望镇的一名小微企业主周先生欣喜地说道,他的企业获得了中国银行博望支行

“这笔资金来得太及时了!申请以后三个工作日,就能拿到钱,没想到这么快,这可真是雪中送炭啊。”马鞍山市博望区博望镇的一名小微企业主周先生欣喜地说道,他的企业获得了中国银行博望支行“复工贷”产品的专属授信支持。据悉,像周先生这样的小微企业复工以来,水电费、房租支付等方面带来的压力使得资金链持续吃紧。针对小微企业疫后复工复产资金紧缺难题,当地多家银行都推出了多种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专属线上信用贷款,全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企业主可以通过手机银行APP自主申请线上额度,手续简便,利率优惠,在一定程度上纾解了企业资金接续周转等难题。

据了解,2020年复工复产工作开启以来,博望镇围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目标,一手抓防疫工作开展资金保障,一手抓企业生产经营保障,双箭齐发,擎动经济发展“加速度”。

该镇主动当好服务企业的“管家”,通过问卷调查、电话联络、实地走访等形式收集梳理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各类问题,针对“资金链”薄弱的共性难题提供有效“解法”。通过政府做媒,为银企“牵线”搭桥,建立企业银行间借贷交流微信群,助力银企精准对接,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各家银行通过线上平台“晒”出金融优惠政策和融资途径,企业“亮”出自身融资需求帮助,最后双方自由“择缘结亲”。截至3月24日,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徽商银行、马鞍山农村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银行、新华村镇银行等9家银行为博望镇324家民营企业提供了7.9亿元贷款资金支持。通过政企银对接,众多企业得到金融“输血”,为经济发展注入“活水”,帮助企业把丢失的订单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让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聂园 张爱林)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