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市阵风8级 降温10℃ 雷雨翻滚 倒春寒来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阵风8级 降温10℃ 雷雨翻滚 倒春寒来了“降温”“雨水”和“大风”从昨天就已经开始“候场”了,

原标题:阵风8级 降温10℃ 雷雨翻滚 倒春寒来了

“降温”“雨水”和“大风”从昨天就已经开始“候场”了,今天终于正式上线了。从昨天夜间到本月底,我市要出现一拨强对流和倒春寒天气。

多日的温暖让大家都已经脱去了冬装,换上了舒适的春装,即使3月24日夜间下了点小雨,但昨天的气温仍然十分宜人。然而,近期持续的温暖可能已经蒙蔽了大家的感官,如果你以为春意已深深,寒意定远去,那么你还是不太了解春天,毕竟春天的特点就是“乍暖还寒”,忽冷忽热的属性是不会变的。

一股较强冷空气已经从西北到东南横扫下来,蚌埠此次也妥妥地在冷空气势力范围内,没躲过。根据气象台的预报显示,3月25日-26日我市有一次降水过程,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7日后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平均气温下降8℃左右,平均风力3-4级,阵风8级。

3月25日,北方多地发布了蓝色寒潮预警信息,可见这股冷空气来势之威猛。但我市气象部门并没有发布寒潮预警。市气象台相关负责人介绍,蓝色寒潮预警信号发布的条件是:48小时内,最低气温将要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小于等于4℃,陆地平均风力可达5级以上。而我市这一轮降温显然还不“达标”。

根据市气象部门的预计显示,3月26日我市有雷阵雨转中雨,但气温与前一日相比降幅不大,从3月27日开始,气温陡降,当天气温8-14℃。3月28日,虽然雨过天晴,但降温更加明显,当天气温仅5-11℃,会是近期气温的低点,气温表现不够发布寒潮的标准。

虽然不够寒潮预警发布标准,但这次的冷空气是我市入春以来遭遇的第一个较强冷空气,尤其前段时间又很温暖,剧烈的气温反差会使得人体感觉格外寒冷,也更容易引发感冒,所以大家要提前做好准备。(记者 陈瑶)(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