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小时内淮南两处发现爆炸物 警方紧急行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12小时内两处爆炸物被排除3月23日晚8时和3月24日早8时,淮南市两处地方发现爆炸物,淮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反恐防暴突击大队火速出动,快速移除爆炸物,还市民安全的生活环境。3月23日晚8时15

原标题:12小时内两处爆炸物被排除

3月23日晚8时和3月24日早8时,淮南市两处地方发现爆炸物,淮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反恐防暴突击大队火速出动,快速移除爆炸物,还市民安全的生活环境。

3月23日晚8时15分,淮南袜厂生活区一市民拨打报警电话,称在家收拾东西时发现了疑似爆炸物的东西,请民警前往解决。随后,淮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反恐防暴突击大队大队长张晓飞立即紧急集合排爆小组,带领副大队长钱金标等五名排爆队员火速赶往现场。

抵达现场后,经排爆队员检查,发现爆炸物为67式手榴弹,保存完好,弹体完整,而且因为存放在民房内,空间狭窄,爆炸危险性高。据了解,此屋原先是一位老人居住,后来老人因病已回老家,因袜厂拆迁,老人的家人在收拾物品时发现了这枚手榴弹。张晓飞考虑到民房陈旧,可能还存在其它爆炸物,随后,排爆小组又对民房进行全面搜索,又发现子弹15枚。最终,排爆队员合力将手榴弹和15枚子弹安全处置。下一步将由国庆路派出所继续调查爆炸物来源。

3月24日早上8时,淮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反恐防暴突击大队接特警支队支队长邵斌指示,称孔店乡东方蓝海南侧邹大郢村发现爆炸物,辖区民警无法处置,命突击大队排爆小组立即前往现场处置。突击大队排爆小组携带装备抵达现场后,排爆队员对爆炸物进行观察,经判定,爆炸物为82mm迫击炮弹,炮弹引信完好,弹体很新,容易引爆,杀伤力极强。现场指挥员果断下令,排爆队员当即划定警戒距离,对炮弹进行处置。经过排爆小组的协同配合,安全将炮弹转移至排爆罐内,将转移至指定民爆仓库。下一步淮河路派出所将开展调查炮弹来源。同时希望广大群众如发现疑似爆炸品,不要私自搬运,转移。及时拨打报警电话,会有专业人员处理。(淮南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