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存在安全隐患!阜阳新城悦晟房地产公司等被通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关于3月25日阜城建筑工地督查检查情况的通报阜城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确保建筑工地安全复工,市城乡建设局对阜城各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安全

关于3月25日阜城建筑工地督查检查情况的通报

阜城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确保建筑工地安全复工,市城乡建设局对阜城各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督查检查,发现部分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扬尘防治等措施落实不到位,现将相关事宜通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一)由阜阳新城悦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安徽恒信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监理的新城君悦府项目存在下列问题:

1.安全生产方面:项目经理孙荣华未到岗履职,任命的3名安全员仅1人在岗;未提供公司级安全检查记录;安全教育交底流于形式;深基坑及悬挑脚手架未按方案施工;塔式起重机重量限制器未接线,未安装卷筒保险,部分卷扬机联轴器螺栓脱落、松动,回转处主电缆扭断,维保流于形式等;大部分楼栋无安全通道;在建幼儿园无外脚手架、无临边防护等;电梯井架、采光井架搭设不规范,将电梯井架、采光井架代替卸料平台周转物料等。

2.扬尘防治方面:扬尘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文明施工情况较差。

(二)由安徽奎鼎置业有限公司建设、阜阳安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昆山市城建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监理的筑梦广场项目存在以下问题:

安全生产方面:现场地下室模板支撑,属于超危大工程,未按要求进行专家论证;模板支撑钢管对接接头位于同一步内,未设置水平剪刀撑和竖向剪刀撑,未按整改通知书要求进行整改。

二、工作要求

1.经研究,决定对新城君悦府项目、筑梦广场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各有关单位要引以为戒,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管理。

2.被通报单位要定人、定时、定措施完成隐患整改工作,确保隐患整改到位,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记录企业不良行为信息。

3.市建管处和包保责任人要加强对管理项目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扬尘防治措施的监督指导,确保项目稳妥有序复工达产。

阜阳市城乡建设局

2020年3月25日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