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春茶陆续开园采摘 全省开采面积250万亩左右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春茶陆续开园采摘3月24日,在太湖县寺前镇洪畈村扶贫茶园,贫困户在采摘春茶。寺前镇有2.1万亩有机茶园,是安徽省茶叶一镇一品专业示范镇。近年来,该镇走“龙头企业+合作社+茶厂+贫困

原标题:春茶陆续开园采摘

3月24日,在太湖县寺前镇洪畈村扶贫茶园,贫困户在采摘春茶。寺前镇有2.1万亩有机茶园,是安徽省茶叶一镇一品专业示范镇。近年来,该镇走“龙头企业+合作社+茶厂+贫困户”的模式,带领贫困村民种植、改造茶园,贫困户发展一亩补助1500元,老茶园改造每亩800元。目前全镇15村1943户贫困户得益于发展扶贫茶园脱贫。本报记者李博本报通讯员刘辉摄

本报讯(记者史力)感受春天,从一杯徽茶开始。近日,我省各地春茶陆续开园采摘。据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今年我省春茶开采面积将维持在250万亩左右,春季干毛茶产量基本稳定。

黄山毛峰是传统名茶之一。在黄山市徽州区富溪乡光明村,一大早茶农就忙着上山采茶。在富松茶业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内,空气中弥漫着香气,不时可见交售鲜叶的茶农。“3月23日第一天开采,鲜叶最高210元一斤,均价大概在180元,整体看收购价比去年略低。”公司负责人程劲松告诉记者。据了解,目前黄山市70多万亩茶园已全面开采。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黄山、宣城、池州、金寨等地茶园均已开园。从开采情况看,产量与去年基本持平,鲜叶和成品茶价格整体比往年要低。不过今年茶业市场和往年开市后价格逐步下行走势不同,今年自开采以来价格呈逐步攀升势头,下一步价格走势还需观察。

近年来,我省春茶产销势头向好,质量效益稳步提升。据农业农村部门统计,去年全省春季茶园开采面积254.18万亩,干毛茶产量6.71万吨,一产产值109.76亿元,其中春茶干毛茶产量和一产产值分别占全年茶叶总产和一产产值的47.32%、75.42%。(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