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比亚迪员工在公司总部门前维权?公司这样回应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比亚迪回应员工维权:排班、岗位调整对部分员工收入有影响比亚迪针对公司员工维权一事作出回应。近日,网上有消息称,有部分比亚迪员工因为薪水降低等原因聚集在公司总部门前维权。对此,比亚迪方面于3月2

原标题:比亚迪回应员工维权:排班、岗位调整对部分员工收入有影响

比亚迪针对公司员工维权一事作出回应。

近日,网上有消息称,有部分比亚迪员工因为薪水降低等原因聚集在公司总部门前维权。

对此,比亚迪方面于3月25日回复澎湃新闻称,员工维权事件属实。维权员工称薪水降低,因为受疫情影响,公司对部分人员加班及排班进行了调整,部分人员岗位有调整,这些都对员工的收入产生了一定影响。

比亚迪方面表示,公司近几年一直在施行绩效奖金动态调整和竞争考核机制,根据公司情况,以及团队和个人业绩贡献,对各级人员的月度绩效奖金进行动态调整;推行竞争考核机制,优胜劣汰,并推动及鼓励人员的内部流动。

对于维权员工称公司假复工,比亚迪方面回应称,公司也在为全面复产进行安排和准备,目前整体复工率超过了90%,各项生产经营工作也在有序进行。

新冠肺炎疫情对汽车行业冲击明显。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今年2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5万辆和31.0万辆,环比均下降83.9%,同比分别下降79.8%和79.1%。1-2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4.8万辆和223.8万辆,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45.8%和42%。

为应对疫情的冲击,广汽集团、长城汽车下调年度销量目标,上汽集团等降薪以缩减开支。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表态,不考虑对集团员工实施降薪,只是压缩出差住宿和交通标准等管理费用。

江铃控股方面也被曝降薪,公司执行副总裁以上职位收入下调40%,其余员工收入下调30%;并且取消未至公司上班员工交通、车长、工种、营销区域等津贴。

北汽集团虽未直接降薪,但是执行了较以往严格的考核方案,3月份如果未完成批发任务,分管领导、事业部一线及后台、销售部员工就要面临20%-70%的月度整体性工资扣除,部分员工甚至会被直接免职。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