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电保姆”开辟绿色通道助春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春分麦起身,肥水要紧跟。春分过后,春耕春管进入繁忙阶段。为了让全县广大农户在春耕期间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近日,泗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奔赴田间地头,来到大棚、农田、鱼塘等进行走

春分麦起身,肥水要紧跟。春分过后,春耕春管进入繁忙阶段。为了让全县广大农户在春耕期间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近日,泗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奔赴田间地头,来到大棚、农田、鱼塘等进行走访巡查,将服务送到田间地头,为春耕生产提供了充足的电力。

“现在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大家一直担心电力不稳,没想到你们提前就把用电问题解决了,服务太到位啦!” 3月25日,在泗县草庙村千亩稻虾生态养殖基地,负责人马杰对县供电部门的上门服务表示非常暖心,并对共产党员服务队表示由衷的感谢。“有了你们做后盾,我们这心里就有了底。”

据了解,“稻虾养殖”是当地最具特色的绿色生态综合种养模式之一。稻田中的昆虫、水生动植物可以作为小龙虾的天然饵料,促进龙虾成长,而龙虾的粪便会直接反施到田里,大大提高稻米品质,优质生态稻虾上市后供不应求。2020年,该基地共流转了1300余亩土地用于稻虾养殖。马杰介绍说:“眼下正:用水关键期,通常水沟水深保持在1米左右,要保持水位稳定对用电要求特别高,一旦抽水不及时,将会带来很大的经济损失。”

为更好服务该村经济发展,助力村民走稳致富增收路,泗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对该基地进行了跟踪服务、定点服务,全面检查用电线路及抽水泵、电动机等用电设备,为养殖户安全用电“把脉问诊”,为基地提供全方位的电力保障。这仅仅是该公司主动服务春耕生产用电的一个缩影。

当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泗县供电公司结合全县春耕生产特点,对辖区内所有涉及春耕生产的供电线路开展特巡工作,通过红外测温等手段对供电线路进行安全检查,并对配电箱、接头等电气设备进行严密检查,全面开展用电设备隐患排查、消缺工作。同时,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主动了解农户春耕生产用电情况,及时解决农户在春耕过程中遇到的用电需求,为春耕生产提供“零距离”服务。在巡视、维护农村线路的过程中,组织人员向农户广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及线上服务流程,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户的爱电护电意识和安全用电意识。(杨秋秋 刘銮坤)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