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美加征市场化排除政策落地安庆 已为企业减免关税448万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对美加征市场化排除政策落地安庆 已为企业减免关税448万元记者从安庆海关获悉,为积极帮助我市企业复工复产,自3月2日以来, 安庆海关落实对美加征关税商品市场化采购排除工作,截至3月24日,已为

原标题:对美加征市场化排除政策落地安庆 已为企业减免关税448万元

记者从安庆海关获悉,为积极帮助我市企业复工复产,自3月2日以来, 安庆海关落实对美加征关税商品市场化采购排除工作,截至3月24日,已为安庆4家企业6批原产美国商品减免税款448万元,涉及货值255万美元。

2月中下旬,辉门环新(安庆)粉末冶金有限公司一批从美国进口的设备运抵上海港。“企业原本准备将设备运至上海保税区,然后向财政部申请排除关税,等批复后再将设备从保税区运出来。对美加征关税商品市场化采购排除工作自3月2日开始,并且对于享受减免税政策的加征关税商品可以自动排除,不需要向财政部申请,我们及时向企业宣传政策,引导企业合理安排计划,并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免税手续直接排除了加征关税,避免设备因滞留时间过长产生额外的成本。辉门从美国进口的设备原本是零关税,受中美经贸摩擦影响加征20%关税,此批设备适用市场化采购排除措施减免税款94万元。”安庆海关综合业务一科副科长胡飞文介绍说。

据了解,自2020年3月2日起,海关接受市场化排除报关单进口申报,对于拟签定或者已签定合同从美国采购并将进口商品的中国境内企业,进口在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2020年2号公告可申请排除商品清单内商品的,可申请对美加征关税商品市场化排除。同时,企业可对其他属于加征对美301措施反制关税商品提出增列排除商品申请,审核通过后也可纳入排除范围。已获得市场化排除编号的收货人在向海关申报后,即可减免对美加征关税。(掌上安庆)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