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等三地签订 《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服务协作备忘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与上海市闵行区、浙江省丽水市签订《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服务协作备忘录》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推动资源共建共享、保障优质均衡、要素自由流动,安庆市与上海市闵行区、浙江省丽水市签订了《长三角区

原标题:我市与上海市闵行区、浙江省丽水市签订《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服务协作备忘录》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推动资源共建共享、保障优质均衡、要素自由流动,安庆市与上海市闵行区、浙江省丽水市签订了《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服务协作备忘录》正式文本,推进三地养老服务协调发展。

据了解,三地将根据民政部、财政部有关要求,推进和深化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根据国家标准整体提升养老设施功能,构建社区15分钟养老服务圈。促进养老服务市场要素自由流动,进一步破除养老服务发展障碍,探索建立统一的养老服务机构减免扶持政策,促进人员、资金的双向流动。

《备忘录》指出,三地将建立养老服务统计制度;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的统一管理;推进区域内养老服务设施、服务标准和照护需求评估标准互认;建设养老服务管理区域信息平台;加强区域内养老服务资源的推介宣传;探索建立互认的护理员培训、评价及资格互证;探索建立互认的养老机构院长从业资质认定机制;提升认知障碍照护能力;建立养老服务协商互动机制。

同时,三方商定,每年将定期召开不少于2次的区域养老协作会议,商定区域养老合作项目,协商解决合作过程中的重大事项。(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