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上”寄哀思 芜湖市网上祭扫服务通道25日正式开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网上祭扫服务通道25日正式开通记者从芜湖市民政局获悉,为倡导祭祀新风尚,满足群众祭扫需求,芜湖市网上祭扫通道25日正式开通,为广大市民提供网上免费祭扫服务,寄托哀思、缅怀故人。据了解,往年

原标题:我市网上祭扫服务通道25日正式开通

记者从芜湖市民政局获悉,为倡导祭祀新风尚,满足群众祭扫需求,芜湖市网上祭扫通道25日正式开通,为广大市民提供网上免费祭扫服务,寄托哀思、缅怀故人。

据了解,往年从3月中下旬起,我市就陆续进入清明祭扫高峰。今年为有效避免疫情期间祭扫人员大规模流动、聚集,根据芜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全市所有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继续暂停清明期间现场祭扫活动,全部实现闭园管理。为做好疫情期间清明祭扫工作,芜湖市民政部门采取“线上网络祭扫+线下代为集体祭扫”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大力推出免费“网上祭扫”服务,另一方面则由工作人员代为开展一次集体祭扫。

为尽可能满足广大市民表达思念的需求,大力倡导文明、绿色、生态、安全的现代祭扫新风,3月25日起,芜湖市开通网上祭扫服务通道。市民可通过芜湖市民政局官网(http://mzj.wuhu.gov.cn)或“芜湖民政”微信公众号,进入网上祭扫服务通道,选择逝者所在的墓园,扫描识别二维码和关注微信公众号后进入网上祭扫页面,通过线上祈福、寄语留言、献花等形式追忆先人,遥寄哀思。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我市推出网上祭扫服务,让市民可以不受地域和时间限制就能寄托哀思。”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负责人说,网上祭扫符合绿色文明的现代殡葬发展理念,有助于推进移风易俗,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理解和支持。(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