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盛桥镇:两任所长接力化解矛盾纠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随着一份《治安调解协议书》的签订,家住庐江县盛桥镇沈家桥社区的孙氏兄弟积怨多年的矛盾终被化解,亲兄弟握手言和迎来了冰释前嫌的这一天。盛桥派出所民警邵海波介绍称,这两家的矛盾还得从2018年春节说起。父

随着一份《治安调解协议书》的签订,家住庐江县盛桥镇沈家桥社区的孙氏兄弟积怨多年的矛盾终被化解,亲兄弟握手言和迎来了冰释前嫌的这一天。

盛桥派出所民警邵海波介绍称,这两家的矛盾还得从2018年春节说起。父母去世早,两兄弟因为家中闲置老房子产权问题一直心存芥蒂,2018年春节因房产发生口角之争一度闹到了派出所,自此两家的矛盾就从“幕后”搬到了“台面”上。

2018年经派出所调解暂时平息了矛盾,但是每到春节两家人都会因此事发生争吵,周边群众也因此议论纷纷。去年大年三十这天,家里排行老二的孙某付因弟弟孙某胜在闲置老房子上面贴春联,心中有气并与其发生争吵,在气头上的两家人还因此大动干戈。“当时许多群众前来拉架,现场可以说是一片混乱。”接到报警第一时间赶去现场的邵海波回忆。

“针对这家人的矛盾,我们采取了‘两步走’方法,先解决打架问题,再解决矛盾根源问题。”负责调解此次纠纷的邵海波说道。

为了在疫情关键时期尽快化解双方矛盾,盛桥派出所“十八般武器”全上阵,采用了“背靠背调解法”、“面对面调解法”,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当事人持续进行沟通,还借助手机微信群视频功能,建立三方连线,模拟调解现场,线上对当事人开展调解工作,这场调解持久战一打就打了一个半月。

“我们都知道矛盾根源很难解决,在调解过程中我们做了大量的沟通工作,借助家人、邻居等多方力量,抓住调解矛盾根源的可能性,步步推进,最终成功化解矛盾。”担任盛桥派出所专职调解员的杨书银说道。

3月14日这天,在这次长达三小时的调解中,孙某胜率先做出让步,称“若孙某付向自己和妻子赔礼道歉,就将这栋闲置房让给孙某胜,自此不再追究房子产权问题。”孙某付见其做出让步也不再计较,同意今后和平相处,两家人还在派出所调解室签订了《治安调解协议书》。

“这两家人的矛盾纠纷在盛桥派出所两任所长的接力下,现在能顺利被调解可以说是皆大欢喜。”杨书银说道。

疫情发生以来,盛桥镇扎实将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一一落实,今后还将持续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坚持“发现一起介入一起,排查一起调处一起”原则,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王冰柔)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