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罗河镇开展贫困家庭妇女“两癌”筛查摸底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宫颈癌、乳腺癌是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的最大杀手,为进一步做好贫困家庭妇女“两癌”筛查摸底工作,降低两癌对妇女的健康威胁,切实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近日,庐江县罗河镇积极准备、

宫颈癌、乳腺癌是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的最大杀手,为进一步做好贫困家庭妇女“两癌”筛查摸底工作,降低两癌对妇女的健康威胁,切实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近日,庐江县罗河镇积极准备、提前谋划,认真做好筛查前的摸底工作。

一是主动对接,摸清底数。该镇卫计办积极与扶贫办对接,统计全镇的建档立卡35-64岁贫困妇女名单,由各村居核实已参检名单和未参检名单,并对其健康状况进行了简单说明。

二是积极宣传,发动到位。通过在各村张贴宣传单、入户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和“两癌”防治知识宣传,使贫困家庭妇女形成“两癌”早诊断、早治疗意识,提高育龄妇女对“两癌”检查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从而降低“两癌”对妇女的健康威胁。

三是摸底调查,动员到位。各村计生专干充分发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开展政策宣传,动员35-64周岁的适龄妇女接受“两癌”免费检查,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真正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对自愿参加筛查的妇女进行登记,准确有效的掌握个人基本信息。

截至日前,全镇13个村(社区)均已开展宣传活动,共摸底登记455名符合条件的未参检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名单,后期将积极动员参检,力争做到参检全覆盖。(罗河镇政府 刘纯)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