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一男子酒驾送临盆妻去医院被查 交警代驾送孕妇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男子酒驾送临盆妻上医院被查现场交警代驾送孕妇3月24日晚,池州一名男子酒驾载着临盆妻子去医院,被交警查获。现场交警紧急送该孕妇去医院,途中小婴儿在车上诞生了。执勤交警为生命开道,产妇母子平安。

原标题:男子酒驾送临盆妻上医院被查现场交警代驾送孕妇

3月24日晚,池州一名男子酒驾载着临盆妻子去医院,被交警查获。现场交警紧急送该孕妇去医院,途中小婴儿在车上诞生了。执勤交警为生命开道,产妇母子平安。

当晚9点左右,池州交警高速二大队副大队长江斌带领民警在池州市区秋浦西路与西门环岛交叉路口开展酒驾查处行动,在对一辆车牌号码为皖RXH***小型越野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吴某脸上通红,民警立即对该驾驶员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

经检测,驾驶员吴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44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经询问得知,吴某晚上在家吃饭时喝了点酒,饭后发现足月待产的妻子肚子突发疼痛疑为要生了。因家住乡下,无奈之下吴某铤而走险,酒后自己驾车送妻子去医院待产,没想到被池州交警逮个正着。

询问中,民警发现该车后排座位坐了一位孕妇,并且脸上出现疼痛难忍的表情,且行动不便。时间就是生命,当晚9点9分左右,江斌副大队长当即坐进该车驾驶室,代替驾驶员护送产妇前往就近医院,一路安抚孕妇情绪,引导她深呼吸,缓解疼痛。

当车辆行驶至池州市区三台山路交叉路口时,江斌突然听到“哇”的一声,原来小婴儿在车里诞生了。情况紧急!江斌全速赶往医院,两分钟之内到达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并配合医护人员将产妇和婴儿抬上担架。后经医生诊断,母子平安健康,此刻江斌一直悬置的心终于平静下来。

“听到婴儿呱呱落地的哭声,我当时真的紧张死了,我就是尽自己所能帮助市民,这也是我们人民警察的职责之所在。”高速二大队副大队长江斌说。

“非常感谢池州交警的帮助,让我妻子顺利生产,儿子平安出生,我代表我们全家真心感谢。下次我再也不会酒后开车了!”事后,当事人吴某表示。

据介绍,驾驶员吴某因饮酒驾驶,将面临罚款15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周经纬吴晓燕许坤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朱春友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