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一男子为买奢侈品 设投资骗局坑多名好友被抓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芜湖一男子为买奢侈品设投资骗局坑多名好友被抓3月23日上午,芜湖市鸠江警方接到市民汪某报警称:其与好友朱某、张某、李某自2019年7月被缪某以投资某项目为名诈骗14.2万元。民警发现缪某并无某

原标题:芜湖一男子为买奢侈品设投资骗局坑多名好友被抓

3月23日上午,芜湖市鸠江警方接到市民汪某报警称:其与好友朱某、张某、李某自2019年7月被缪某以投资某项目为名诈骗14.2万元。民警发现缪某并无某项目投资渠道及记录,初步判断这很可能是一起诈骗案。于是组织警力与23日晚将缪某抓获。

警方了解到,2019年7月,缪某向其好友张某称投资某项目有高额回报,劝张某投资,并将其名牌手表、玉器抵押在张某处。张某信以为真,在缪某处投资16800元。一个月后,缪某归还张某本金16800元,并多给了张某10000元,声称是所得利润。

随后,缪某向好友朱某、张某、李某、汪某等人称某项目投资有高额回报,如果愿意在其处投资可以有50%的利润回报,并由张某“现身说法”。朱某、张某、汪某三人在缪某处投资共35000元。两个星期后,三人如约拿回了本金和50%的利润。缪某立即声称下一次的机会更好,可以有100%的利润回报,让朱某、张某、李某、汪某等人加大投入。张某等人在高额利润回报的诱惑下,甚至不惜向亲友借款,共在缪某处“投资”14.2万元。

然而此次缪某并未如期归还本金,利润更是无从谈起。张某等人一再追要自己的钱财,缪某总是推脱,实在躲不过去的时候,就一次还个一两千元。就在这样情况下,廖某还劝张某等人继续在其处“投资”体温枪、口罩等。

民警经过调查了解到,缪某平时生活奢靡,喜欢买各类奢侈品,其手机、平板电脑等都是时下最流行的,所购买的衣物、鞋子动辄数千元甚至上万元,一个月打赏主播就能花费一两万元。在如此高消费下,廖某早就入不敷出,于是缪某就打起了好友的主意。民警发现缪某至今并无某项目投资渠道及记录,初步判断这很可能是一起诈骗案。于是组织警力与23日晚将缪某抓获。

经审讯,该缪交代诈骗所得钱财根本没有用于投资,而是全部用于购买各类奢侈品,没有收入的他只能拆了东墙补西墙。目前,该缪对自己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