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防疫不误农时!安庆8.32亿元涉农贷款解民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防疫不误农时!8.32亿元涉农贷款解民忧“这是及时雨。感谢感谢。”受疫情影响,潜山市一家农林公司种苗滞销、备耕农资无法落地,企业发展陷入困境。得知情况后,潜山农商行第一

原标题:防疫不误农时!8.32亿元涉农贷款解民忧

“这是及时雨。感谢感谢。”受疫情影响,潜山市一家农林公司种苗滞销、备耕农资无法落地,企业发展陷入困境。得知情况后,潜山农商行第一时间上门解难纾困,3月20日向该企业发放“复工复产贷”300万元,及时解决了企业春耕备耕资金周转燃眉之急。

据统计,为助力安庆春耕备耕,前两个月全市商业银行新增涉农贷款8.32亿元,发放春耕备耕及种养殖业复工复产贷款3448户、1.81亿元。

人行安庆市中心支行要求全市银行机构制定实施年度涉农信贷投放计划,优先保障春耕备耕等涉农重点领域资源配置。全市16家涉农商业银行已合计单列涉农信贷计划21.23亿元。积极抓好银农名单制对接,对上级行会同农业主管部门梳理提供的100户农业经营主体,及时提供给全市各银行机构,配套建立起台账管理和监测调度机制。

针对春耕备耕金融需求“短频快”、季节性强特点,人行安庆市中心支行全力推动全市金融机构统筹运用“线上+线下”双重服务通道、“财政扶持+金融支持”银担合作模式,增强农业经营主体贷款的及时性和可获得性。农业银行推出的主要服务于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等农村致富带头人的“惠农e贷-乡村振兴带头人”信贷品种,重点发放自动审批、优惠利率的农户贷款,其中单户10万元及以下采取纯信用方式。截至3月16日,累计发放用于春耕备耕“乡村振兴带头人”农户贷款1006户、1.02亿元。

通过引导推动金融机构适当降低企业贷款利率、实施展期或续贷等方式帮助涉农企业合理还贷。截至目前,全市地方法人银行运用支农、支小再贷款发放4.55%及以下支农支小贷款123户、1.86亿元。(掌上安庆)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