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义安区:种植白茶 助农增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仲春时节,嫩芽吐翠,又到一年采茶季。3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铜陵市义安区钟鸣镇境内的铜陵普瑞堤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茶叶生产基地,看见该公司负责人陈丽峰正带领几名茶农在茶场检查茶头整齐率,并进行日常的维护管

仲春时节,嫩芽吐翠,又到一年采茶季。3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铜陵市义安区钟鸣镇境内的铜陵普瑞堤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茶叶生产基地,看见该公司负责人陈丽峰正带领几名茶农在茶场检查茶头整齐率,并进行日常的维护管理,为接下来的采茶高峰期进行准备。

“每年的3月底至4月20日左右是白茶采摘的最佳时期。明天就要开始进行白茶采摘了,一年最忙的时候就要开始了。”陈丽峰告诉记者。

铜陵普瑞堤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位于义安区钟鸣镇九榔村,主要经营苗木、茶叶、农经作物种植及销售。陈丽峰向记者介绍,“我们是2012年在这里承包的土地,这片土壤含有丰富腐殖物,适宜大多农作物及中药材的生长,尤其是太子参的生长,所以刚开始我们主要是以种植中药材为主,但是由于中药材的市场价格变化大,风险太大,我们只好放弃中药材的种植。经过长期的市场调查,在2014年,我们开始转向市场稳定性较高的茶叶市场,高质量的白茶成为我们的首选。白茶适宜避风向阳、土层深厚的缓坡地段,基地的条件非常适合种植。而且白茶属高级品种,富含人体易吸收的氨基酸等有益的稀有元素,具有极大的市场价值和需求。”

“我们前后投资了400多万,从浙江安吉引进白茶品种,培育了300多亩的白茶,并进行系统化的种植与加工,从采摘到烘干成品等一系列工序,我们亲力亲为,最终形成了独属于我们品牌——‘清之初’白茶的制作工艺。” 陈丽峰向记者说道,“茶叶采摘期为25天左右,每年这个时间段大概有250余名村民来采摘茶叶,村民一天可以赚到100-200元,能有效带动周边村民就业,预计今年干茶产量可达6000斤。”

陈丽峰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精“清之初”这个品牌,完善茶叶加工工艺,增加茶叶加工产能,扩大茶叶销售区域,助农增收。(程慧)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