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枞阳破获涉疫类电诈案14起 追回经济损失共8万多元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枞阳破获涉疫类电诈案14起集中返还8万多元给受损群众疫情防控以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群众急需防疫物资的心理,虚构网络销售口罩、测温枪的事实,向群众伸出电诈黑手。期间,枞阳县公安局共破获涉疫类电信

原标题:枞阳破获涉疫类电诈案14起集中返还8万多元给受损群众

疫情防控以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群众急需防疫物资的心理,虚构网络销售口罩、测温枪的事实,向群众伸出电诈黑手。期间,枞阳县公安局共破获涉疫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4起,成功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为多名受损群众追回经济损失共8万余元。3月26日上午,该局举办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返赃仪式,将涉案资金8万余元集中返还给受损群众。

这其中,被诈骗金额最大两笔发生在2020年2月3日以及2月11日,该局先后接到居民汪某、钱某报警,两人相继被诈骗数万元。案件发生后,该局及时启动专案攻坚工作,刑侦、网安、特侦等多警种紧密协作。经初查:群众汪某、钱某先后在网络上购买测温枪、口罩等防护物资,两人先后分别从网上找到两个自称有现货的“卖家”。两名“卖家”分别以有口罩、测温枪现货为幌子,让两名被害人先行支付全额货款,先后骗取两名被害人3万余元和4万余元现金,收钱后两名“卖家”销声匿迹。

该局专案组昼夜不歇开展相关侦查工作,最终发现,广东省韶关市人梁某(男,20岁)、江西省高安市人朱某(男,32岁)有重大作案嫌疑,该局随即成立两个抓捕小组跨省抓捕。

2月16日14时许,县局抓捕小组在江西省高安市某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抓获;2月17日11时许,县局抓捕小组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某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梁某成功抓获。两人随即都被押解回枞阳,犯罪嫌疑人梁某、朱某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其中犯罪嫌疑人梁某现已被依法批捕。犯罪嫌疑人朱某诈骗的41800元、犯罪嫌疑人梁某诈骗的31100元均如数追回。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