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疫情不误工!宣城暂停现场招聘会转线上举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焦,保障服务节后企业稳定用工和求职者应聘需求。记者了解到,市人社局将原定的春节期间春风行动系列现场招聘活动全部暂停,及时调整为网络招聘,帮助用工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焦,保障服务节后企业稳定用工和求职者应聘需求。记者了解到,市人社局将原定的春节期间春风行动系列现场招聘活动全部暂停,及时调整为网络招聘,帮助用工企业不到现场就能“招人有路”,求职市民“宅”在家里就能“求职有门”。

招聘信息“不断线”

“本来还准备年后再去招聘会现场看看,没想到收到了招聘会暂停举办的通知。”家住宣州区的何先生今年已经40多岁了,他曾经在宣城工作过一段时间,十多年前又到上海工作。收到短信后,何先生让儿子帮忙上网注册并投递了简历,也已经和几家公司进行了沟通。“等到开工后要企业去现场看看,合适的话我就留在宣城工作了。”

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中心第一时间通过全市主流媒体发布《关于开展网上招聘活动的通知》,并通过新媒体等及时发布更新招聘信息,引导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开展网上招聘、求职等活动。截至目前,全市线上发布招聘信息的企业达2637家,发布招聘信息75267条,达成就业意向3296人次,招聘信息在线点击量突破11万。

线上匹配“受追捧”

“目前我们已经收到了六七十份简历,有十六人达成了初步意向,线上招聘的效果不错。”安徽中鼎动力股份公司总务部副经理白松告诉记者,看到人社部门的公告后,他们就开始在网上发布公司的岗位招聘信息,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了求职者的视频面试工作,等企业正式复工之后,公司将邀请求职者到厂里签订劳动合同。

据了解,在安徽公共招聘网宣城分站,求职者通过在线注册个人简历,职位搜索等功能就可以找到心仪的岗位,也可通过电话详细了解岗位具体需求,直接将简历投递给意向单位,完成网上求职匹配。用人单位通过在线注册会员后,可以发布网络职位信息,同时可搜索、下载心仪的个人简历信息,并及时进行“不见面”面试。截至目前,安徽公共招聘网宣城分站注册单位3859家,注册个人简历数11926份,推送发布资讯2157条。

就业政策“指尖查”

记者了解到,春风行动中,人社部门会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农业农村局向返乡农民工发出倡议书,引导返乡农民工等求职者就近就地就业。同时引导全市用工企业按疫情防控要求注意复工时间,指导企业复工后积极改善职工的生产生活条件。

人社部门还通过网站、微信、电话咨询等多种形式,发布《就业创业政策清单》《宣城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手册》《宣城市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等宣传材料,对广大求职者所关心的就业创业政策、公益性岗位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小额创业担保贷款等问题进行详尽解答。

(来源:宣城发布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