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市向27家企业拨付首批失业保险费178万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我们已经收到了人社局支付的失业保险费,这对我们来说可真是雪中送炭!”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宣城分公司总经理胡程华说,受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的产品出现了一定程度

​“我们已经收到了人社局支付的失业保险费,这对我们来说可真是雪中送炭!”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宣城分公司总经理胡程华说,受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的产品出现了一定程度上的滞销,人社部门不但及时支付了失业保险费,还出台了稳定就业补贴和缓交社保等相关政策,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的经济压力。据了解,目前包括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宣城分公司在内的27家企业,收到了人社部门支付的首批企业失业保险返还资金共计178万元,惠及企业职工7649名。

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发展的援企稳岗政策,市人社局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开展多种形式的政策宣传,提前启动失业保险费返还。对复工企业通过群发短信、逐一电话联系,简化办事流程,放宽裁员率标准,指导企业线上申报,不需提交任何纸质材料,积极推进相关政策落实。同时,按“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企业申报一户,审核公示一户,资金拨付一户。截至2月18日,全市有440户企业申报,拟返还失业保险费1266万元。其中,市本级受理了120户企业,拟返还失业保险费420万元,涉及参保人数20135名。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采取工作调度制,及时通报工作进展,压实各级人社部门属地经办责任,落实援企稳岗各项政策,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保障服务,以人社速度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支持中小企业打赢防疫攻坚战。

(来源: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