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带着“成绩单”!安徽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回家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3月27日,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300名医护人员乘坐包机抵达合肥。这支队伍来自全省16个市112家医疗单位,是安徽省单次出征规模最大的医疗队伍!

自2月9日奔赴武汉,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先后奋战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武汉协和西院重症病房两个战场,在方舱医院收治患者491名,在协和西院接管床位493张,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出院零回头的辉煌战果!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被誉为“明星方舱、示范方舱、标杆方舱”。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指导组组长孙春兰率队考察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所接管的方舱医院时说:“大家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体现了大爱无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不愧是生命的守护神、疫情防控的英雄。”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考察组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考察,对于安徽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帮助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康复给予了肯定,高度评价了安徽的成功做法!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给队长吴齐兵以及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同志回信中说到:“你们闻令而动、逆风而行、迎难而上,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崇高精神、精湛医术、出色表现,彰显了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忠诚担当的使命初心。家乡人民为你们点赞!”

这份漂亮的成绩单是全体医疗队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汗水铸就。

今天,英雄回家,让壮观的水门代我们致敬!让无限的祝福伴你们前行!

(来源:健康安徽HealthyAnhui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