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消防上门排隐患 筑牢复产“防火墙”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不是说压力表的指针在绿色位置就没过期,要看这灭火器合格证上的日期,一般来说灭火器有效期是两年……”在泗县黄圩镇军明木业公司,泗县消防救援大队监督人员正在为企业负

不是说压力表的指针在绿色位置就没过期,要看这灭火器合格证上的日期,一般来说灭火器有效期是两年……”在泗县黄圩镇军明木业公司,泗县消防救援大队监督人员正在为企业负责人讲解灭火器的检查要点。

随着全县各类企业加速复工复产,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火灾防范各项工作,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日前,泗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各乡镇指导检查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

检查中,大队监督人员重点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成品仓库等重点部位,对室内消火栓、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设备,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水池、水泵设置等进行了检查,并向各企业负责人询问了解企业值班值守、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检查结束后,大队监督人员对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问题现场帮助整改,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并督促指导复工复产企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在开展抢抓生产以及防疫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定期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查维护,适时对消防通道进行检查,特别要规范酒精、消毒液的使用,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谢谢你们的专业指导,我们乡镇企业了解的消防安全知识偏少,不够全面,经过专业人员的的帮助,让我们掌握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今后我们会按照你们指出的问题及时改正,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保证安全生产。”泗县军明木业负责人巩明善说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镇各企业为了抢抓生产,常常忽略了消防安全问题,这次消防救援大队主动上门指导,帮助复工复产企业排查隐患、出谋划策、解决问题,为全镇的复工复产企业筑牢了‘防火墙’。”黄圩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王西海说。

通过上门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及时发现各企业存在的消防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提升了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辖区火灾形势的稳定夯实了基础。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复工复产企业的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和培训,深入排查消防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姚森 贺军)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