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路遇货车起火 宿州公交司机扑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山东货车起火 宿州公交司机扑救“耽误大家一些时间,路边有一辆货车着火了,情况紧急,我下车帮忙救火!”3月25日,宿城29路公交车驾驶员仲继孝,路遇火情,及时伸出援手科学

原标题:山东货车起火 宿州公交司机扑救

“耽误大家一些时间,路边有一辆货车着火了,情况紧急,我下车帮忙救火!”3月25日,宿城29路公交车驾驶员仲继孝,路遇火情,及时伸出援手科学施救,挽回了货车车主的损失。

当日下午4时20分,仲继孝驾驶公交车,自西向东行至后场公交站附近时,看到同方向的一辆货车停在路旁,车轮正在冒烟。货车司机焦急地站在一旁查看,等待救援。

“当时我就意识到货车轮胎可能着火了,于是决定下车救火,并立刻报警。”征得乘客同意后,仲继孝缓踩刹车,将公交车停至安全区域。

“我拎起公交车上的车载干粉灭火器,跑到货车旁,对准货车轮胎起火部位进行灭火。”由于着火轮胎位于内侧,为了能直击着火部位,仲继孝多次俯下身子,来到车身底部灭火。15分钟后,车胎明火最终被扑灭。在确保轮胎不会复燃后,仲继孝默默地返回公交车,驾车离开现场。

“我从安徽进货,准备前往山东临沂,途中出现险情。如果没有遇到仲师傅,我的损失可就大了!”事后,货车司机余先生联系上宿州公交公司,找到仲继孝的电话号码,表达了谢意。

“从事交通服务行业,消防安全意识要一直牢记于心。”仲继孝说,路遇火情,出手相救,能帮助到他人,自己很自豪。(记者俞鑫)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