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县:扶贫车间复工复产促就业增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我已经复工20多天了,每天都有收入,正常生活有了保障。”陈庆红是怀宁县平山镇众多复产女工中的一员,她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还有父亲、丈夫和两个女儿,陈庆红本人患有慢性病,在

“我已经复工20多天了,每天都有收入,正常生活有了保障。”陈庆红是怀宁县平山镇众多复产女工中的一员,她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还有父亲、丈夫和两个女儿,陈庆红本人患有慢性病,在村里的帮助下办理了慢性病就诊证和药费补助,减少了很大一部分的家庭支出,2019年4月,又在村两委的介绍下来到了家门口的尚品包装有限公司务工,对拆边、组装等工作都得心应手,除了每个月的工资外,还能得到每月300元的就业补助,家庭收入增加了,生活状况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受疫情影响,陈庆红的丈夫汪如松在浙江舟山停工且一直未归,两个孩子的学费、自己的药费,家里日常的开支,都让陈庆红焦虑万分。当陈庆红接到尚品包装有限公司复产复工的电话时,她立刻激动的说:“我可以立刻上岗。”尚品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的新型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坐落于上平山镇平山街道,吸纳就业人口14人,其中贫困人口3人,目前正在加班加点的生产口罩包装盒等产品。“我们公司一直致力于帮助贫困人口实现稳定就业,优先录用贫困劳动人口,现在,我们仍然在招工,欢迎有意愿在镇内务工的贫困户前来就业。”公司的负责人范宝华说。

尚品包装有限公司只是怀宁县内恢复生产的众多扶贫车间的一个缩影,在相关部门的指导、审批下,经过场地消毒、员工体温检测、防护物资发放等环节后于2月26日正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怀宁县20个乡镇的扶贫车间已全部恢复生产,带动5000余名村劳动力就近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51人,有效缓解了暂不能外出务工的返乡人员就业压力,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就近就业岗位,减少疫情对务工增收的影响,帮助实现稳就业、稳脱贫。(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檀志扬 胡思雯)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