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点击链接下载APP 芜湖一居民账户被盗刷近3000元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点击链接下载APP 芜湖一居民账户被盗近3000元淮南的90后青年王某,失业后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大哥”,王某按照大哥的指示,将带有木马病毒的APP链接发给他人,从中盗取

原标题:点击链接下载APP 芜湖一居民账户被盗近3000元

淮南的90后青年王某,失业后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大哥”,王某按照大哥的指示,将带有木马病毒的APP链接发给他人,从中盗取别人支付宝、银行卡内的钱财。芜湖的孙小姐就中了招,账户被盗2900余元。3月26日,芜湖警方前往淮南将王某抓获。

今年2月1日,芜湖市弋江区居民孙小姐向弋江警方报案,称在点击了微信好友王某发的APP链接后,支付宝里的金额被盗刷,损失2900余元。经了解,孙小姐一年前在酒吧认识王某后,相互加了微信成为好友。

近日,王某发给其一个名为“XX优品”的APP下载链接,承诺只要她下载后绑定支付宝等信息便可以获得200元报酬。孰料孙小姐按照要求操作后支付宝内现金莫名损失几百元,孙小姐质问王某,王某随即给了一个“客服”QQ号。“客服”在获取了孙小姐支付宝账号密码后,还以核实资金为由,让孙小姐告知发送其手机的验证码。孙小姐如实告知后,支付宝里的钱不仅没回来,其银行卡余额和花呗内的钱都被刷走,共损失2900余元。

民警对王某发送的APP链接进行研判,发现该链接带有木马病毒,一旦点击,受害人的支付宝账号及密码将会被盗取。在对孙小姐的转账记录进行跟踪调查后,民警找到了嫌疑人王某在淮南的栖身之处。3月26日,办案民警在淮南市将王某抓获。到案后王某自认为转账记录均已删除,矢口否认诈骗事实,但面对没有工作却有大量网络转账的资金流水证据时,王某终于难以自圆其说,如实供述了其犯罪行为。

经查,王某两年前失业后,通过网络卖手机的方式诈骗了两名受害人近3000元。去年其在网上认识了一位“大哥”,“大哥”称,只要王某将带有木马病毒的APP链接发给他人点击,盗取他人支付宝、银行卡内金额后,会和王某六四分成。好逸恶劳的王某在利益面前心动不已,按照“大哥”的指示,骗取了受害人孙小姐2900余元,转给“大哥”1300元,自己分得1600元。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示:该案件中,受害人首先点击了犯罪嫌疑人发来的带有木马病毒的APP链接,犯罪嫌疑人通过木马病毒掌握了受害人支付宝账号后,利用受害人不清楚异地登录需要验证这一环节,登陆其账号发送验证信息至受害人手机,让受害人将验证码如实告知,从而顺利进入受害人支付宝账号盗取资金。市民如需下载APP软件务必到正规应用商店进行下载,千万不要随意点击不明链接, 更不能将手机验证码随意告知他人,以防信息被盗用导致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