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第二批支援武汉15名医疗队员返回安徽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池州第二批支援武汉15名医疗队员返回安徽骤然而至的倒春寒,挡不住勇士们返乡的激动与欣喜!3月27日下午14时许,由东航安徽分公司执飞的武汉至合肥航班,顺利接回300名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原标题:池州第二批支援武汉15名医疗队员返回安徽

骤然而至的倒春寒,挡不住勇士们返乡的激动与欣喜!3月27日下午14时许,由东航安徽分公司执飞的武汉至合肥航班,顺利接回300名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抵达合肥机场。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获悉,这其中就包括池州第二批支援武汉的15名医护人员。在武汉抗疫一线战斗了46天的勇士们终于回到了家乡。据介绍,他们将集中前往合肥境内一疗养基地隔离疗养14天后再返回池州。

“我们是周三下班后得到消息的,当时大家都很激动。因我们池州队的住在同一层,一些小姑娘们得到消息后更是激动得相互敲门奔走相告。”到达合肥机场后,池州小分队领队、池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室主治医师王诚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他们在武汉的感受可用“震撼”两个字来形容,“一个千万级人口的城市,瞬间按下暂停键;但我们在武汉看见每件事还是那样有序,新的方舱医院几天就建好,物资配备后勤保障也比较到位……这一切,都是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努力的结果。战胜疫情,社会的方方面面都有功劳。”

据介绍,2月9日,作为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来自池州市多家医院的5名医生、10名护士与全省其他285名勇士一起奔赴武汉。他们先战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后战武汉协和西院重症病房,在疫情最前线战斗整整46天。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交付的各项救治任务。受到了武汉人民的高度肯定。

据了解,截至3月27日,池州支援武汉的30名医护人员已有27人返回安徽,他们当下均在合肥境内一处疗养基地接受隔离疗养,隔离14天后将返回池州。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了解到,池州市目前仍有8名医护人员战斗在武汉抗疫最前线,他们均来自池州市人民医院,也是池州首批支援武汉医护团队,目前在武汉抗疫一线战斗已达两个月时间。

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朱春友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