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因家庭纠纷持刀将妻子捅伤致死 安徽男子被逮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本该是相濡以沫的人生伴侣却因为家庭琐事酒后大打出手,甚至拔刀相向,最终酿成惨剧,妻子身亡,自己也身陷囹圄。近日,裕安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王某。经查,犯罪嫌疑人

本该是相濡以沫的人生伴侣却因为家庭琐事酒后大打出手,甚至拔刀相向,最终酿成惨剧,妻子身亡,自己也身陷囹圄。

近日,裕安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王某。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与被害人系夫妻关系。2020年3月12日中午,夫妻两人在相邻的表姨夫家中吃饭,期间两人均有喝酒,饭后两人回到家中因琐事发生争吵并厮打在一起。

听到争吵后,王某父亲、姨夫、姨母、表弟先后赶至二人房间进行劝架。后因被害人在亲戚面前辱骂王某及其父母,王某听到后情绪激动,拿起二楼走廊洗脸台上摆放着的水果刀冲进房间,站在床上一把将在床边的被害人拽向自己,将水果刀扎进被害人后背部。后被害人被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裕安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王某因家庭纠纷持刀将妻子捅伤致死,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之规定,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遂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普法课堂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故意伤害罪】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检察官提醒:冲动是魔鬼,谁碰谁后悔!夫妻间偶有争吵,也应冷静下来耐心沟通,切忌头脑发热,做出让自己悔恨终生,让家庭支离破碎的事情!

(裕安检察)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