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铜官区:把好资金“监管关”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铜官区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研究制定多项资金监管工作文件,多方面细化监管措施、明确监管要求,切实加强疫情防控资金监管,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

为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铜官区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研究制定多项资金监管工作文件,多方面细化监管措施、明确监管要求,切实加强疫情防控资金监管,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加快资金调度,明确支出范围。加强资金统筹和调度,优先保障和拨付疫情防控资金,确保及时、足额调度资金。截至目前,累计下达各职能部门和镇办社区防疫经费1025万元。同时,明确防疫资金使用范围,密切追踪资金使用用途,强化资金主体责任。

规范审批程序,加强资金监控。完善重大事项决策程序,严格落实防疫资金分配安排、使用等规定,规范财务报销审批程序;根据“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对各相关单位的防疫资金申请,予以审核办理。对合规的资金申请即时办理,对存疑的资金申请,通过核查、核验资料等核实后办理;对违规支付申请一律不予办理。

优化采购管理,保障物资需求。第一时间转发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推进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并明确区级贯彻落实意见,严格落实“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要求,为疫情防控采购工作打开“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我区疫情防控采购工作的高效性、及时性。(洪娟)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