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怀宁:贫困户脱贫感恩 小额贷主动还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这是即将到期的5万块钱,请你们清点”,鲍干贵一边说着,一边将一个装有5万块钱的红色塑料袋递给怀宁县洪铺镇扶贫小额信贷清收小组工作人员。鲍干贵是怀宁县洪铺镇黄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这是即将到期的5万块钱,请你们清点”,鲍干贵一边说着,一边将一个装有5万块钱的红色塑料袋递给怀宁县洪铺镇扶贫小额信贷清收小组工作人员。

鲍干贵是怀宁县洪铺镇黄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夫妻俩十分勤劳朴素。2016年在国家的扶贫政策扶持下,通过自身的辛勤劳作,在年底顺利脱贫。次年,他借着政策的东风,利用扶贫小额贷款养起了一批牛,收入一年比一年好。3月23日,当清收小组上门准备宣讲还款政策时,鲍干贵主动还款。“我非常感谢党和政府这么多的好政策,还可以给贫困户贴息贷款,帮我们解决资金问题。现在家里吃穿不愁,孩子也已上班,所以贷款我肯定要及时还清,不能辜负了国家对我们的照顾。”鲍干贵激动地说。

2016年至2019年,洪铺镇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一共有700户贫困户申请贷款,共发放3471万元。截止目前,洪铺镇还款贫困户34户,146万元,未出现逾期扶贫小额贷款。

今年来,洪铺镇成立扶贫小额信贷清收处置领导小组,协调推进扶贫小额信贷清收工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贫困户主动还款意识。同时,建立台账,完善预警机制,提前一个月向到期贫困户发出贷款到期催收通知书,多种途径了解贫困户还款意愿、还款能力,分类施策,确保贫困户如期还款。(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檀志扬 汪中进)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