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石镜乡筑牢森林防火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怀宁县石镜乡境内群山连绵,给森林防火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该乡40名森林防火巡逻员每天徒步巡山守点、手提大喇叭等多种形式,深入田头、土边、集镇、三岔路口等有流动人员多的地方进行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扑救安全常

怀宁县石镜乡境内群山连绵,给森林防火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该乡40名森林防火巡逻员每天徒步巡山守点、手提大喇叭等多种形式,深入田头、土边、集镇、三岔路口等有流动人员多的地方进行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扑救安全常识宣传。特别是在森林火灾安全隐患高的村庄,通过挨家挨户入户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防火知识,促使人民群众自觉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意识,达到群防群治的效果。

石镜乡建成乡级20人、村级10人的专业防火队伍,均配备齐全的防火器材。同时,该乡还通过健全应急体系,做到一村有火情,九村来支援,切实是做到将火情“打早、打小、打了”。防火期间,石镜乡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对工作一贯要求细节性督查、严肃性处理,坚持发现一起,处罚一起,通报一起,从而切实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檀志扬、陈智)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