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娱乐场所解封 探访网吧、健身房、KTV和美容院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娱乐场所解封记者探访网吧、健身房、KTV和美容院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3 月26 日晚发布通告称,娱乐场所和各类休闲健身场所即日起恢复经营。这些场所为防控疫情做了哪些准备?居民前往消费需

原标题:合肥娱乐场所解封记者探访网吧、健身房、KTV和美容院

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3 月26 日晚发布通告称,娱乐场所和各类休闲健身场所即日起恢复经营。这些场所为防控疫情做了哪些准备?居民前往消费需注意哪些问题?27日,记者探访了合肥市内几家KTV、网吧、健身房、美容院,实地了解这些公共场所复工首日的情况。

顾客排队进网吧 店员分发一次性耳套

27 日中午,记者在合肥市蜀山区望江西路附近的一家树呆熊网吧探访时发现,有不少居民戴着口罩在排队,彼此间隔约1 米。在网吧前台登记处,居民需要核验“安康码”,之后工作人员会测量体温。此外,每位在网吧消费的顾客都会分发一个一次性耳套。“顾客在网吧上网打游戏经常会用到耳机,考虑到电脑配备的耳机是贴身使用的,所以我们为每位顾客准备了一次性耳套,这样会更安全。”该店负责人音先生告诉记者,在26 日晚接到复工通知前,他的两个网吧就已做好开业准备,联系员工培训、检查电脑设施、开展场地消毒等。

网吧实行间隔就座。

记者在该网吧内看到,已有几十名顾客坐在电脑前,每两个顾客的座位中间基本都隔着一至两台电脑的距离。“开业后我们会严格限制客流量,保证总人数不超过平时客流量的50%。”音先生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此前该店能同时容纳150 人使用电脑,现在会将消费人数严格控制在75 人以内,保证每两个顾客之间至少隔着一台电脑的距离,5 人座包厢只允许最多两人同时使用。

“门店开始营业的前一晚,就对店内进行了全面的消毒、清理。我们还建立了信息追溯机制,留下每名顾客的消费时间、联系方式等信息,为保证顾客的安全我们对员工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当天中午,树呆熊连锁公司的负责人韩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旗下的数百家网吧都必须要做好上述准备后才允许开业。此外,网吧内每当顾客结束消费时,会对其使用的电脑、耳机、键盘、座位等进行消毒。

健身房锻炼仅限大厅 淋浴区游泳池暂不开放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港汇广场7楼的马尔斯游泳健身房,刚出电梯就听到健身房内传出动感的音乐声。一名工作人员正坐在后门的桌子前为顾客测量体温。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因商场实行防疫管控,目前健身房的正门无法正常使用,顾客只能通过商场后门电梯从健身房后门进入。顾客需凭借安康码、测量体温、实名登记后方可进入健身房锻炼。记者走进健身房大厅内看到,已有五六个顾客在用器材锻炼,一名工作人员正对馆内的地毯进行消毒。

美容店工作人员在测量体温。

“我们复工前已对整个健身场馆进行全面消毒清洗,健身房现在限制人流量,目前操课、单车和淋浴区暂时不开放。”健身房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健身房开放使用的仅限于大厅自由力量区和器械区,同时锻炼的总人数控制在15 人以内。据悉,在疫情发生前的高峰时段,这里可容纳近60 人同时锻炼。此外,该健身房的营业时间与疫情发生之前相比缩短了。

“我们从暂停营业那天开始算起,中间停业多少天就会给每个顾客的锻炼卡延长同样的天数。”该负责人介绍称,目前店内锻炼的都是老顾客,是在提前预约后才上门锻炼。为安全起见,目前健身馆内的游泳池也暂不对外开放。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大唐国际广场四楼的一家健身房,一名负责人正给员工开会,讨论两天后重新营业事宜。据介绍,除了日常的消毒和防疫用品,该健身房营业后会每隔30分钟对所有器械进行消毒,健身房内分区域限制人次使用,包括跑步机、更衣柜等至少保持隔着一人位使用。“开始营业后我们会先通知私教会员前来锻炼上课,因为这个人数相对较少。非私教会员以预约的形式前来锻炼。”该负责人表示。

美容院“一客一用一消毒” 足道店清理消毒做开业准备

根据通告,女士常去的美容SPA 会所也从3 月26 日起恢复经营。美容美体作为皮肤接触较多的一项消费,正常营业后如何保证顾客的安全?27 日下午,记者来到合肥市蜀山区望江西路上一家名为悦蓉荟的女子轻美SPA会所。

记者在店内看到,一楼的前台仅有几名工作人员,未见到顾客前来消费。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称,目前该店只接受提前预约的顾客消费,预约的顾客会错时进店,在验证安康码、测量体温、实名登记后,直接前往二楼的单间内进行美容美体消费。为了顾客健康安全,该店在前台登记时准备了75 度酒精消毒液和免洗消毒液供顾客使用。

顾客在健身房锻炼。

“我们店在营业前会对店内全面消毒,并贴上今日已消毒的标志。”该美容店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店内消毒用品主要是84 消毒液,会全面喷洒在空气中,并用其清洁地面。为给顾客营造一个安全的消费环境,店内每天只接受6 名顾客预约,保证每个顾客使用一个房间。“顾客所有接触到的东西都是一客一用的,包括毛巾浴巾,除了正常的清洗消毒,还会额外放在消毒柜中消毒。”该负责人表示,此外,会给顾客提供一次性纸杯、鞋套等用品,在顾客进入房间前还会用消毒灯对房间二次消毒。

为了安全,这家美容店从外地回来的店员仍需自行隔离14 天后才被允许工作,合肥本地员工需每日多次测量体温和消毒后才可为消费者进行美容美体服务。目前,该店的预约量只有往常三分之一左右。

同样是皮肤接触较多的场所,蜀山区信旺华府骏苑商业楼4 楼的庐州月色足道店显然还未做好充足准备。27 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店内看到,前台旁还印着庆元旦迎新年的海报,海报旁的几盆绿植已枯萎,清洁工人正在打扫卫生。该店店长坦言,目前只是对店内清理消毒,考虑到疫情还未完全结束客流量较少,最早也要到4 月份才能正式营业。

部分KTV开门营业 每天至少消毒两次

对于喜欢唱歌的市民而言,KTV 恢复经营确实是个好消息。那么合肥KTV 行业恢复经营首日是否都已开门营业了呢?营业后防控工作又是怎么做的?

27 日,记者通过手机查询发现,合肥多家KTV 在网上已可预订包厢。记者看到,27 日可预订时间分为下午一点到晚上七点,晚上七点到凌晨两点等不同时间段,但也有一些KTV暂时还不能网上提前预订包厢。

27 日下午,记者在合肥市区实地探访发现,部分KTV 还没开门营业。随后,记者又来到合肥市黄山路附近的一家大溪地精致量贩KTV。记者走进该KTV内看到,大厅和走廊里几名保洁人员正在打扫卫生,零食饮料等物品都已摆上货架。站在大厅里不时能听到包厢内播放着歌曲,走进KTV包厢内可以闻到一股消毒液的味道。

KTV 内一名保洁人员打扫卫生。

该KTV 店长梁先生告诉记者,他在26 日晚上看到合肥KTV 恢复经营的通告后,27 上午就着手开门营业的工作。“3 月26 日晚上就有客人打电话预约来唱歌,一直到3月27 日下午,大概有十几个人打电话咨询唱歌的情况,其中以年轻人为主。”据梁先生介绍,开门营业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消毒。

“ 大厅和走廊里都是用84 消毒液消毒,包厢内的点歌屏幕、麦克风还有门把手等都用酒精消毒。”梁先生告诉记者,每天至少保证两次消毒。“每天营业前消毒,营业结束后再进行一次消毒,对于洗手间等客人出入频率高的地方,隔两到三个小时用84 消毒,每天消毒频率不低于四次。”

对于KTV 员工方面,梁先生告诉记者,每名员工都要戴一次性口罩,上下班也要测量体温。“前台工作人员除了戴一次性口罩,还要戴一次性手套,如有客人需要购买零食饮料,我们也会让工作人员戴好口罩和手套送到包厢里。”

“今天我们暂定营业时间从晚上7 点到凌晨2 点,但也会根据顾客消费情况进行改变。”梁先生表示,疫情期间,每天对客流量也会控制。“我们这里有4000 多平方米,营业后每天顾客人数峰值控制在100 人左右。开门营业后,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关于消费者较为关心的电影院开业问题,记者在几个网络购票平台发现,合肥市内暂时未有电影院对外开放。27日当天,记者来到蜀山区大唐国际广场、港汇广场、银泰城等大型商场的电影院实地探访发现,均未开门。

提醒网吧KTV:体温超过37.3℃将不得进入

3 月26 日晚,合肥市发布通告宣布,娱乐场所和休闲健身场所即日起恢复经营。记者昨天在合肥市看到,不少网吧、KTV 等娱乐场所都已恢复营业,但要求体温超过37.3℃者不得进入。

27 日上午,在庐阳区逍遥津街道漫步者网吧,工作人员对所有入口、洗手间等公共区域以及电脑、键盘等接触类设备不断进行消毒,为网吧正式对外营业做好准备。漫步者网吧负责人介绍,网吧正式营业后,将会引导顾客间隔就座,保持安全距离,同时鼓励采用线上预约方式进行消费,“场所内会做好自然通风和三小时循环消毒工作,一旦发现了体温异常者,将会迅速将其引导至临时隔离点,报辖区街道社区疫情防控部门妥善处置。”

庐阳区文管办负责人表示,庐阳区内文化娱乐场所种类全、数量多、分布广,“目前全区近200 家网吧、KTV 等文化市场经营单位逐步恢复营业。”

27 日,记者从包河区城管局文管办了解到,目前包河区约有219 家网吧、59 家歌舞娱乐场所、10 家游艺娱乐场所、6 家演出场所、20 家电影院。文管部门要求以上文化娱乐场所恢复营业之后每天对公共区域消毒不得少于2 次,员工和消费者都要做好体温检测登记和戴口罩勤洗手。另外,各类文娱场所要控制客流量和人群密度,电影院复映初期实行“错位隔排隔座”售票方式,影厅上座率控制在40%以下。影院、网吧等娱乐场所采取自然通风透气,不得使用中央空调,避免聚集传染。

记者从合肥滨湖城管办了解到,目前其辖区32 家网吧全部开张,但辖区5家KTV因前期准备工作较多,恢复营业还需时日。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