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开放堂食已两周 公筷公勺成共识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开放堂食已两周公筷公勺成共识合肥餐饮行业有序开放堂食服务至今已有两周时间,记者从多间餐饮门店了解到,虽然目前上座率还不高,但部分店铺的堂食服务已超过外卖。同时,一些餐饮企业也采取多种方式创

原标题:合肥开放堂食已两周公筷公勺成共识

合肥餐饮行业有序开放堂食服务至今已有两周时间,记者从多间餐饮门店了解到,虽然目前上座率还不高,但部分店铺的堂食服务已超过外卖。同时,一些餐饮企业也采取多种方式创新消费体验。有业内人士认为,娱乐休闲场所恢复营业,将有助于餐饮业提升客流量和提振信心。

安全:进店就餐需保持距离

餐饮行业开门迎客,让很多人又可以进店享受美味了。在合肥望江路一火锅店内,顾客在接受测温、查验安康码且符合要求后,就能进店就餐了。顾客在店内要隔座就坐,考虑到店内包厢的通风条件不好,该店暂时只有大厅可以接待客人。

该店工作人员小王告诉记者,疫情期间他们一直在做外卖,这段时间堂食量终于超过了外卖量。“可能火锅还是在店里吃方便一些吧。”小王告诉记者,店里一直在严格履行消毒规定,并且要求顾客在进店之前留下住址和联系方式。

合肥一饭店内,服务员为每道菜都准备了公筷。

包河区芜湖路商圈一间餐厅的钱经理告诉记者,虽然眼下上客率还不高,没有迎来报复性消费,但是餐厅依然在顾客进店的每个环节严格履行相关规定。“餐具从消毒柜拿出来后,是用保鲜盒送上桌的;上菜的时候菜上也罩着隔离罩。”钱经理说,安全卫生是眼下最重要的,也是消费者进店就餐最在乎的。

省城一酒店的程经理告诉记者,达到4 人就可以坐原先接待十几人的包厢,在大厅就餐也要隔位坐。她还表示,目前进店消费的客人都有用公筷公勺的意识。

创新:办美食节引客人尝鲜

微信群里接外卖单、与社区店铺合作售卖成品菜……受疫情影响,一些餐饮企业也采取多种方式创新消费体验。

钱经理告诉记者,在疫情期间,店里的业务只能在线上开展,“除了跟一些外卖平台合作,还把之前的粉丝群利用了起来。”钱经理说,随着企业复工,酒店的粉丝群还开始接受单位订餐,做好的饭菜会直接从厨房打包好送给订餐单位。

程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酒店以宴会业务为主,因此开放堂食服务前外卖业务很少,但也在不断尝试开展相关业务,“根据客户的团购订单,师傅会连夜加工好,第二天送到小区门口。”此外,该酒店还与多个社区便利店合作,为顾客提供卤菜。

记者了解到,堂食服务开放后,为了吸引顾客,一些餐饮企业已经开始举办美食节活动。“每年到春天都会做美食节活动,比如推出春笋、荠菜等季节性菜品,供食客选择。”一连锁品牌餐饮企业的门店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客人对原材料更加关注了,希望能品尝到新鲜的美食,因此店里还会推出更多时令菜来满足顾客需求。

期待:生活复常生意火起来

3 月26 日,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服务业复工复业的第30 号通告,允许影剧院等娱乐场所及室内游泳馆等休闲健身场所即日起恢复经营。这在一些餐饮行业从业人员看来是个利好消息。合肥市包河区一餐饮店厨师长告诉记者,目前门店的上座率只有此前的三成,主要原因就是人员的流动性还没起来,“现在各个行业都恢复经营了,在人流量这块对我们来说是有好处的。”程经理也认为,娱乐行业恢复营业对餐饮业来说会有促进作用。

合肥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广民表示,对于餐饮行业来说,从长远来看,堂食才是主营业务,外卖只是补充,需求量不是很高,但疫情期间外卖也是强有力的自救方式。在他看来,人们的就餐主要有两个需求,一是纯粹的饮食需求,二是通过就餐来聚会。前者可以通过外卖的形式实现,后者还是需要堂食服务。“我认为随着疫情防控的进展,堂食还是有需求的。”张秘书长说,据他观察,现在一些小店的生意还是不错的,但包厢较多的酒店生意恢复还需要一些时间。他认为,目前餐饮行业从业者需要把自己的食品安全做好,同时提升环境和菜肴质量,当然在营销促销上也要加大力度,“大环境好转了,人们回归正常生活了,消费自然就上去了。”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