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郎溪:纵深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年来,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始终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坚定不移的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新郎溪。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四个意识&rdq

近年来,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始终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坚定不移的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新郎溪。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政治责任,在“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开展新阶段,全面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决心。

整合力量,推动发展。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结合宣城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的实施》、《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有效落实“禁新建、减存量、关污源、进园区、建新绿、纳统管、强机制”七项举措。成立郎溪县突出环境问题动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联合属地乡镇(开发区)和行业主管部门,围绕全县污染排放、生态破坏、环境风险隐患等问题,全面排查关联性、衍生性问题和其他生态环境问题及风险隐患,建立起长效机制。近年来,郎溪县扎实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以解决省交办“23+N”突出环境问题为首要任务,以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群众关心的各类突出环境问题为抓手,紧盯违法违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狠抓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和生态修复。同时紧抓“三大一强”专项攻坚任务,聚焦全县当前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加快推进医疗废物废水处置、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工业固体废物堆存场所整治、化工污染治理、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

完善制度,提高效能。一是加强生态环境制度建设,印发实施《郎溪县新老郎川河水质改善方案》、《郎溪县南漪湖流域水环境改善整治工作方案》、《郎溪县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实施方案》,以重点流域水环境治理项目为抓手,统筹推进我县新老郎川河、长溪河、梅溧河、南漪湖等重要水体水质改善工作。二是持续实施生态补偿制度,配合省市建立完善地表水生态补偿机制,实施县域生态补偿方案。2019年全县共获得省财政310万元生态补偿资金;各乡镇及开发区共获得县财政1020万元生态补偿资金。三是加强流域联防联控,与相邻县市联合签署《郎溪县-广德县郎川河流域水环境联防联控工作制度》《溧阳市-郎溪县跨界区域环境污染联防联控工作制度》,建立跨界联合监测、联合执法、信息共享等机制,推动流域水环境保护工作。四是加强群众信访工作,制定《环境信访工作制度》,成立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力量,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五是全面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追究”制度,坚决反对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等问题,以及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行为。

2020年,“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已进入纵深推进新阶段,在紧抓不放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郎溪县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高点站位、高位谋划、高位推动,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真正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袁雪梅)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