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郎溪:就近上岗稳增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复工了,全家收入稳定了。”3月14日一大早,郎溪县涛城镇凤河村吴边组村民黄德秀就驾驶三轮车,准时出现在村委会附近的乐涛玩具加工厂,经过测温、消毒来到工位。51岁的黄德秀患先天

“复工了,全家收入稳定了。”3月14日一大早,郎溪县涛城镇凤河村吴边组村民黄德秀就驾驶三轮车,准时出现在村委会附近的乐涛玩具加工厂,经过测温、消毒来到工位。

51岁的黄德秀患先天性肢体残疾,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4月起,在当地政府和帮扶责任人的帮助下,他来到玩具厂上班,当年收入1万多元。“除了工资,还有残疾人补贴、低保等,不光稳定脱贫,日子还会越来越好!”黄德秀乐呵呵地说。

因为身体残疾和需要照顾家庭等原因,一些贫困群众无法外出就业。郎溪县积极推动就业扶贫,力争让更多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切实帮助他们稳增收、稳脱贫。

在十字镇商合杭高铁郎溪南站站房建筑工地,工人正热火朝天进行站房内部装修,该镇李村村香山组贫困户李帮根忙前忙后负责运送建筑材料。“疫情期间找不到活干,急得团团转。现在好了,到这里上班,一天能挣180元。”李帮根感激地说。李帮根患有视力残疾,妻子言语残疾,2017年被精准识别为贫困户。平时他打零工补贴家用,疫情发生后,打工找不到门路,家里没有了生活来源。了解情况后,对口帮扶干部、十字镇镇长李小兵主动牵线搭桥,帮他在家门口的商合杭高铁郎溪南站项目工地找到这份工作。

中铁建设商合杭六标郎溪南站项目部技术负责人李博明介绍,复工复产过程中,当地党委、政府主动为企业推介当地村民特别是贫困劳动力,人数达55人,既解决了贫困群众的就业问题,也化解了项目用工难题。

“就近就业稳定了贫困群众的增收途径。今年,有664名贫困群众就地就近上岗。通过设置公益性岗位,有796名贫困户就近就业。”郎溪县扶贫开发局负责人吴晓介绍。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