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郎溪:60名税干“线上报到”,包保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您好,我是你的包保责任人,企业复工复产中的任何涉税问题都可以联系我。”“您不用担心,出口退税纸质资料在疫情防控期间可先予免报,待疫情结束后再补报。”&

“您好,我是你的包保责任人,企业复工复产中的任何涉税问题都可以联系我。”

“您不用担心,出口退税纸质资料在疫情防控期间可先予免报,待疫情结束后再补报。”

……

为确保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每一项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到位、辅导到位、落实到位,近日,安徽郎溪税务部门组织包括局领导在内的60名税务干部线上向各自包保企业“报到”,对企业可能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逐项宣传,对企业提出的涉税需求、疑难问题等“点对点”解决,全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主动问需

——“让我们感觉很贴心”

安徽国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保健品制造企业,也是安徽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企业。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向该县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捐助了价值100余万元的保健物资。

当地新闻对此事进行报道后,税务部门包保责任人便迅速联系到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张飞琴,告知其最近出台的公益捐赠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询问是否还有其他涉税需求。

“国家出台了很多税收优惠政策,除了公益捐赠类的,我们可能还涉及到哪些,希望能帮助整理一下。”针对企业提出的需求,当地税务部门通过纳税数据和外部信息初步分析,为包括国肽在内的首批99户企业制作了《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提醒告知单》,并由包保责任人线上送达。

“国家出台了好政策,对我们企业来说既是鼓励,更是有力的支持。特别是包保人的服务,让我们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感觉很贴心。”张飞琴介绍说。

精准纾困

——“给我们解决了大麻烦”

春回大地,郎溪的多家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但位于该县开发区的郎溪精合生物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复工第一天就遇上了一件麻烦事。

原来,该企业财务人员在去年年底不小心遗失了一份海关专用缴款书的副联,今年因疫情期间交通管制等原因,没有办法及时取得海关出具的完税凭证,导致海关专用缴款书的稽核比对过不了。眼看抵扣期间临近,却无法办理税款抵扣,这让该企业财务主管高雪一时着急如焚。

“税务局包保员联系我时,我跟他们说了这个情况。第二天他就答复我,可以为我们开通绿色通道,容缺办理,先抵扣后补资料。现在我们已经顺利抵扣这笔10万余元的税款,真的要感谢我的包保人,给我们解决了大麻烦!”高雪说道。

减负增劲

——“我们渡难关,信心足”

“我正疑惑公司账上怎么多出来9000多元钱,直到税务包保人给我打电话确认,我才知道原来是退回来的社保费。”没有办过申请,也没有跑一趟税务,对于这笔“神奇”的退费,郎溪县赵氏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谢宏祥始终感觉有点不可思议。

据该企业税务包保责任人虞婧解释,为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增强复工复产信心,国家及时出台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对于像赵氏食品这样,2月份已经申报缴纳社保费,没有享受到优惠政策的企业,税务部门按规定联合人社、医保等部门直接批量办理退费,无需企业申请,进一步为企业减负。

“社保费减免政策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税务包保员跟踪服务,让我们渡难关更有信心!”谢宏祥表示。截至目前,该县已有319户中小微企业收到社保退费243.3万元。

据了解,该县税务部门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交通运输、生活服务、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企业等9大类企业,建立首批276户重点包保服务企业清册,确保包保到企、责任到人,实现包保服务全覆盖。“在首批包保的基础上,我们将继续梳理企业名单,全面摸排,动态调整。同时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复工达产。”郎溪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陶清表示。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