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开展“疫”去春来扶贫助学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昨天刚从网上看到复学返校的消息,没想到县人武部今天就送来助学金和防疫药品,我感到特别开心和温暖。” 3月27日中午,在怀宁县人武部“疫”去春来扶贫助学

“昨天刚从网上看到复学返校的消息,没想到县人武部今天就送来助学金和防疫药品,我感到特别开心和温暖。” 3月27日中午,在怀宁县人武部“疫”去春来扶贫助学活动现场,秀山乡高三年级学生刘延南激动地说。

为解决贫困学生的线上学习困难,怀宁县人武部主动与10名贫困学生结成“一对一”助学对子,通过鼓励社会捐赠和协调财政兜底,帮助解决4台教学终端设备。同时协调移动、电信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开通服务专线,确保网络通畅。考虑到面临复学返校,贫困学生可能存在经济困难和防疫需要,县人武部组织开展“疫”去春来扶贫助学活动,为每名贫困学生送上1000元助学金和爱心礼盒。同时,县人武部组织女子民兵医疗分队深入辖区5所中小学校,帮助进行教室、食堂、图书室等重点场所的清洁消毒,指导学校合理制定返校方案,开展健康监测,部署防控措施。此外还为学生家长和敬老院老人开展“送义诊上门、送心理辅导、送健康防护”活动,送上需要的防疫药品,为贫困学生返校复学保驾护航。(檀志扬、张小武)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