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游江淮请您来|醉美山水 就在亭好滁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一年春景莫错过,最是亭城烂漫时。这个季节的滁州,正是万物复苏萌动的季节。琅琊山上,层层叠叠的绿意间,野芳发而幽香;八岭湖畔,新绿初上柳梢头,满路桃花开欲燃。滁州地处淮左,湖光山色秀美,既富江南美景,又

一年春景莫错过,最是亭城烂漫时。这个季节的滁州,正是万物复苏萌动的季节。琅琊山上,层层叠叠的绿意间,野芳发而幽香;八岭湖畔,新绿初上柳梢头,满路桃花开欲燃。

滁州地处淮左,湖光山色秀美,既富江南美景,又有淮左秀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这里既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等绿色生态风景,又有名山、名亭、古寺、历史文化遗址等自然人文景观,“形兼吴楚、气越淮扬”,“儒风之盛、夙贯淮东”。山水人文交相映,醉美滁州入画来。莫负江淮美景,这个春天,醉美山水就在亭好滁州等您。

滁州来安县张山镇

桃花盛开

3月22日,2020年第九届滁州桃文化线上旅游节在来安县张山镇仰山村正式启幕,春天正是欣赏桃花的好时节。“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万亩桃花林迎着春光绽放。每年的3月底至4月初,这里都会吸引全国各地数万名游客慕名而来,感受春的暖意、花的魅力。

滁州花博园

滁州花博园

滁州花博园的春天是花的海洋,花博园绿地面积达54万平方米,种植了数以万计的各类植被花草,其中乔木200余种、灌木地被100余种、花卉500余种,形成了具有“林中林、景中景、园中园、情中情”特点的景观风貌。

站在花博园玫瑰塔上,景点尽收眼底!荷兰式的风车,随风摇曳的花朵,七彩鹊桥,伴随着微风,春天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琅琊山

醉翁亭

早在第一缕春风到达琅琊山的时候,,欧阳修手植梅“欧梅”就已经悄然开放了。琅琊山上,四季分明,景色宜人,琅琊溪、玻璃沼、让泉、濯缨泉、归云洞、雪鸿洞、桃源洞、重熙洞……九洞十八泉,一景更比一景美,让人不禁沉醉于此。

唐代以来李幼卿、韦应物、欧阳修、苏轼、曾巩、王安石、辛弃疾、宋濂、王阳明、文征明等一大批历史名人都在琅琊山留下文章墨宝。沐浴着春风,在琅琊名胜古今历史间徜徉穿越。

八岭湖

八岭湖美景

八岭湖畔,大片大片的桃花正是绽放时,“一簇桃花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走进桃林深处,更是一派迷人的景色。有的粉蕾娇娇,莹洁无瑕;有的玉蕊楚楚,含露待放娇艳欲滴,阿娜多姿,楚楚欲燃,似火如焰。

欣赏完美景,还可以体验景区内的娱乐设施,漂流、沙滩摩托、水上运动、儿童乐园……让这个春天嗨起来!

凤阳小岗村

小岗村

1978年,小岗村十八位农民以“托孤”的方式,冒着极大的风险,立下生死状,在土地承包责任书上按下了红手印,创造了“小岗精神”,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小岗村内,环境优美、特色浓郁、宜居宜游宜业,开放了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先进事迹陈列馆、当年农家、村文化广场、葡萄采摘园、金小岗农林科技示范园等景点。

明皇陵

明皇陵

明皇陵是明太祖朱元璋父母的陵墓,他的三位兄长和嫂子,以及两个侄儿的坟墓都祔葬于此。皇陵“神道”全长257米,其两侧对称地排列了31对石象生。这些石象生别具一格。首先,其数量之多为历代帝王陵之冠。

帝王陵前神道上的石象生数量,历代都有一定的制度,明皇陵多达31对,堪称一绝。其次,皇陵石象生的形制与艺术风格很独特,可以说它们是上继唐宋、下开明清、代表元朝的大型石刻艺术珍品。

韭山洞

韭山洞

韭山洞因山暖多产野韭而得名,距今已有五亿年的地质历史。此洞早在一千五百多年前《水经注》中已有记载。唐时就有很多人入洞探奇,并留下多处唐人题刻。南宋时抗金英雄王惟忠率众九万据山抗金,在山上垒石为城,现存有石垒城、石鸡亭、七里大寨等古战场遗址,洞右侧有石阶可攀援而上。元末明太祖也曾据山屯兵,并收编了当年华云龙等农民起义军力量南下滁阳统一中国。

韭山洞东西主洞长一千四百七十二米,虎踞龙蟠、摘星揽月、峡谷幽深、清流碧影、玉溪泛舟……韭山洞的奇景之多让人惊叹称赞!

皇甫山

皇甫山

嵯峨黛绿的群山里,古树参天、藤萝翠蔓,满山蓊郁荫翳的树木与湛蓝辽阔的天空、缥缈的几缕云恰好构成了一幅雅趣盎然的淡墨山水画。

皇甫山鸟类资源特别丰富,已知鸟类达138种,被人们称为“鸟的王国”。皇甫山的鹭鸟景观最为壮观,每年初夏数十万只白鹭群集此山,是安徽乃至全国罕见的鹭群景观。每年有数十万只白鹭群集此山中,大有“惊飞远映碧山去,一树梨花落晚风”的诗情画意。

池杉湖

池杉湖

池杉湖上,蔚为壮观的千亩池杉林形成了独特的“水上森林”景观,也因此吸引了各种自然鸟类100多种,数万多只在此繁衍生息,素有“百鸟天堂”之称。 

春季的池杉冒出嫩绿的新芽,万物复苏。舟行于池杉湖,池杉倒映在水中,蓝天倒映在水中,白云也在水中缓缓地流动,船在白云上面缓缓地流动,而林中鹭鸟飞舞,雁鸭闲游,人在发呆的一瞬间,竟觉得自己已成了身披羽衣霓裳的仙人了。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