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远优惠政策激活发展春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连日来,怀远县税务局聚焦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要加力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连日来,怀远县税务局聚焦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要加力的“四力”要求,在政策宣传、辅导培训、征管服务等方面打出组合拳,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给企业带来的损失,让复工企业轻装上阵。

“我们现在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资金周转,多亏了税务局榴城分局汤局长及时联系我,今年前两个月减免增值税及附加16万余元,真是帮了我们大忙。”怀远县长久中央饭店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郭晶晶说。

郭晶晶口中的汤局长是怀远县税务局榴城分局局长汤瑜。作为全县税务系统122名包保责任人之一,税费优惠政策一出来,汤瑜便“线上线下”忙个不停。“最新的税费政策、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要点等政策,必须第一时间送达纳税人,让大家及早吃个‘定心丸’。”汤瑜说。

疫情期间,为有效解决税企沟通难、纳税咨询难、政策送达难等问题,县税务局主动对接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等有关部门,快速掌握复工复产企业尤其是涉及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信息,切实掌握重点税源变化,及时提供“一对一”精准政策辅导。包保责任人通过税企微信群、12366短信、视频宣讲一对一、线上答疑面对面等方式将最新税收政策及时推送企业。疫情期间,累计推送政策短信4950余条、微信3740余条。

县税务局还积极优化办事流程,解决企业面临的复工难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本次疫情对我们企业的生产经营影响严重,原材料供应、产品销售和物流运输渠道都受到很大影响,预计一季度产量同比减少30%-50%,在这关键的时期,税务局的同志通过微信,网上办理等形式及时给我们带来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为我公司办理了延期缴纳等税务事项,对企业复工复产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安徽中草香料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慧说道。

“政策宣传到位,‘红利’重在落实,才能让企业发展心无旁骛。”怀远县税务局局长高杰告诉记者,疫情期间,税务部门对复工企业开展网格化排查,获取支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所需原材料及物流企业数据1416条,提供相关信息支持。同时成立了减税降费包保责任工作群,引导复工企业纳税人缴费人开展“延期办”“预约办”“直通办”“容缺办”等线上办理方式,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困难。

目前,怀远县税务局已累计线上办理涉税事项537条,2316户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申报,网上申报率达99.66%。22户企业申请办理延期缴纳税款397万元,为47户中小企业发放“税融通”贷款4087.9万元。(年福烨)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