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1天坚持练书法 安庆师大百余学子在线云打卡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家也能参加社团活动吗?日前,安庆师范大学大学生书画协会的102名学生刚刚结束了为期21天的练字打卡计划。每天在练字群里上传自己的练字成果,每次不少于150字,不限纸张和字体类型。21天后挑战成功者还

在家也能参加社团活动吗?日前,安庆师范大学大学生书画协会的102名学生刚刚结束了为期21天的练字打卡计划。每天在练字群里上传自己的练字成果,每次不少于150字,不限纸张和字体类型。21天后挑战成功者还有机会获奖。这场自己和自己的较量里,每一位参与的人都成为了胜利者。

102名参与者中,有经验丰富的“书法大佬”,也有初次尝试的“懵懂小白”。“觉得自己的字不好看,没有自信参与练字打卡”,最初,很多新手都有着这样的顾虑。

“这个活动是自己前期和后期作品进行对比,认真的态度、足够的字数和优秀的字迹都可以是取胜的条件。大家一起用21天养成一个好习惯。”书画协会的工作人员不断地鼓励参与者们。

为了让字写得更好看,法学专业2018(2)班的胡亚婷在过年前就开始练硬笔楷体。“我一个人练的时候会产生惰性,断断续续,缺少动力。大家一起打卡还有人监督,别人的优秀作品也可以激励自己认真练字,成为一个良性循环。”她坦言这次的活动给了自己一个调整生活状态的契机,提高了自律性。

“一开始我每天写的字很少,对自己写的东西总是不满意,心理上不是很愿意去练字。后来渐渐明白是跟自己比,每天都主动想着去写。”教育技术学专业2019级的王纪婷说她在这次活动中不仅提升了自我,还结交了新朋友。交流一些关于练字的问题,聊聊在社团活动中遇到的趣事,从完全陌生的人成为有共同话题的朋友,这次活动让她觉得十分有意义。

“之所以推出21天练字打卡活动,主要是因为网课期间很多社团活动都无法开展,而线上打卡的模式可参与度很高。练字打卡不仅可以丰富同学们的居家生活,更能提升个人技能。”书画协会负责人张涛介绍,大脑构筑一条新的神经通道需要21天时间,人的行为经过21天以上的重复会形成习惯,所以将活动时间设定为21天,来培养大家的练字习惯。

“我们再来21天吧!”虽然活动日期已到,但大家纷纷表示想继续打卡练字,协会也告诉大家可以继续打卡。“练字会让人上瘾。”环境工程专业2019(3)班的荣子兴感慨道,能和大家一起打卡练字是一次很愉快很有成就感的经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会继续练字,更好地提升书法水平。

(文/学生/盛明露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