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小市镇驻村工作队助力消费扶贫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家里现在只有50个新鲜的鸡蛋了,剩下50个鸡蛋下周一来拿吧。”3月30日,在怀宁县小市镇良湖村贫困户谢传华家中,镇村帮扶责任人正在购买她家土鸡产下的新鲜鸡蛋。68岁的谢传华老

“家里现在只有50个新鲜的鸡蛋了,剩下50个鸡蛋下周一来拿吧。”3月30日,在怀宁县小市镇良湖村贫困户谢传华家中,镇村帮扶责任人正在购买她家土鸡产下的新鲜鸡蛋。

68岁的谢传华老人每年养鸡达120只、种植蔬菜2亩,以往,在满足生活需求之余,她会带着鸡蛋和蔬菜到隔壁潜山市市中心菜市场销售,然而今年受疫情影响,鸡蛋价格较低,销路也受到限制,镇村帮扶责任人在了解情况后,便及时上门开展消费扶贫。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在产业扶贫政策的激励带动下,良湖村贫困户积极发展各类自主产业,通过自身的努力和政策支持,自主产业发展逐步走上正轨、形成规模。为解决因信息不畅而导致的农产品滞销问题,良湖村驻村工作队出实招,多渠道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良湖村苏元组贫困户丁四患视力一级残疾,妻子智力残疾,另有一个儿子在读小学,县经科委帮扶责任人陈文胜在得知他养殖的土鸡待销后,在自主购买的同时,发动周边朋友积极购买,一人销售土鸡16只。贫困户丁锡友患肢体二级残疾,平日靠轮椅代步,每年过年期间,他都会制作当地特色小吃小市米粑对外销售,村第一书记胡立新在了解情况后,便第一时间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广泛推荐并编辑代购信息,在他的努力下,2020年春节前夕,共帮助销售米粑800余元。

良湖村驻村工作队坚持“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发展模式,多渠道助力贫困户增收致富,通过帮扶责任人自主购买、发动周边亲朋好友积极购买和利用电商平台推广销售等方式,自2019年下半年来,累计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达1.6万元。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檀志扬 胡立新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