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盼望着,盼望着,合肥市自动化驾驶来临了——合肥市无人驾驶5G示范线工程正式启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3月日31日下午15时许,记者于合肥包河区城投公司现场见证,合肥市智能网联汽车塘西河公园5G 示范运行线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项目建设启动会正式召开。在完成项目招投标程序后,项目进入实质建设阶段。本次项目

3月日31日下午15时许,记者于合肥包河区城投公司现场见证,合肥市智能网联汽车塘西河公园5G 示范运行线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项目建设启动会正式召开。在完成项目招投标程序后,项目进入实质建设阶段。本次项目由合肥市包河区城投公司负责建设,百度、软通动力等国内一流高新技术企业等联合体承建。

项目背景

自2019年8月合肥宣布建设智能网络-自动驾驶-5G示范线以来,越过肆虐的疫情,跨过艰难困苦,经过多个部门的通力协作,在春暖花开的季节迎来项目建设的正式启动会!

智能网联汽车塘西河公园5G 示范运行线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项目采用EPC模式,项目投资3000万元,建设单位为合肥市包河区包河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包含:车端定位系统、路侧感知系统、大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路侧交通设施升级改造、高精地图系统、展示厅等。从车端、路端、云端三方面展开,实现基于车路协同的智能交通综合应用。

示范线道路网以庐州大道-方兴大道-徽州大道-中山路四条道路围成全长4.4公里的环形回路,自动驾驶车辆将参与公共交通,自动驾驶汽车将与普通车流汇在一起,采用激光雷达、高精度定位摄相机等设备进行前后、左右相邻、相近车辆、非机动车、行人、沿线交通标识标线的定位;通过软通动力公司的技术研发及交付能力,结合百度公司超级计算能力的云能力,及高精地图和5G技术进行行驶过程中的实时定位,未来无人出租车与无人驾驶公交车“并肩同行”将成为包河区道路上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社会意义

智能网联汽车塘西河公园5G 示范运行线项目建设不仅仅是对合肥产生产业联动的意义,更重要的是对安徽省整个区域将产生积极的意义。

此次项目成功建设,将为安徽省合肥市进行下一批次的智能汽车和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区试点城市批复打下坚实的基础,具有良好的社会效应。

一方面汽车产业作为合肥市包河区的特色产业和主导产业,正在加速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方向升级转型;另一方面合肥市信息技术企业已和整车企业在智能网联汽车、车联网及智慧交通等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这既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扩展了广阔空间,也为汽车产业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提供了难得机遇。百度及软通动力的共同推进,也将极大的促进产业聚集效应。

未来展望

根据全球知名经济咨询机构IHS环球透视汽车部门预测, 预计至2035年自动驾驶汽车全球总销量将由2025年的23万辆上升至1180万辆。研究还预测,到2050年之后,几乎所有汽车或将是自动驾驶汽车或自动驾驶商务汽车。

本次自动驾驶项目建设将提升安徽省在自动驾驶、智慧交通及人工智能领域的拓展,带动“新基建”的引领示范。对合肥市、包河区不仅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更是未来发展的基石。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